国内MPV的“神话”,起售价仅4.28万,月销量比第二高出23100台

五菱可以说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一个国产品牌,它可以说是从我们小时候一直发展到了现在,包揽了国内MPV的大部分市场,而五菱宏光的销量也是甩出其他车型一大截,稳居MPV的销量第一,国内MPV的“神话”,起售价仅4.28万,月销量比第二高出23100台。

五菱宏光也是很多城市中都有的一款车型,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它出现的也比较频繁,始终没有消失,在汽车市场的发展中一直很受大众欢迎,而一些合资旗下也有很多MPV,但始终都没有成功扳倒五菱,取代它的位置,而它旗下的各个车型表现都很突出,在其中五菱宏光以领先第二名五菱荣光V23100台成功成为了3月份MPV的销售冠军,在国内也是“大哥”级别了,而近年来它也是跟上时代不断改款,比之前看起来变化还是很大的。

从外观看过去,五菱宏光的设计要比之前圆润不少,虽说它在某些方面依旧存在之前的身形,但是在很多设计上却采用了更加流行的设计元素,颇为流行的一体化进气格栅和前大灯,较宽大的进气格栅之中镶嵌了它的LOGO,而后尾则有一个小尾翼,也让它从侧面看去没有那么死板,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敦实的,而它的内饰设计也要比之前好一些,但是用料上大部分依旧是硬塑料,看上去确实没有其他车有档次。

而它的动力只属于可以满足日常家用,起步上比较慢,在中段提速动力的表现要更好一些,但是到了后端行驶的话,它又会显得有些无力,不过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线性,不会产生很大的顿挫感,而它的方向盘上手后也比较轻盈,指向精准,档位的设计也比较清晰,换挡时会很干脆,不会有迟滞感,但是它的离合器有些稍高,换挡时不能太急,对新手来说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而这款车的油耗也是中流水准,平均的油耗会在7.5L左右,这和很多同级车相差并不是很多。

但是这款车也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减震效果偏硬,在走一些路况不好的道路时,驾驶者还是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共振,而且它的做工也比较粗糙,外壳和内饰的接缝都比较大,而它的内饰也存在一定的异味需要散发,另外这款车的后备箱在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会稍显局促,在放一些体积较大的物品时会比较困难,空间相比之前还是减少了不少的。

不过这款车的价格也是很多MPV难以做到的地步,所以这款车销量很大程度受到了这一点的影响,而且它比较高的知名度也让国内的消费者更愿意去购买它,虽说它在设计上改进了不少,但细节上并没有很认真,所以和其他车相比还是要差一些,不过它的销量还是表示,大家还是比较吃它这一套的,性价比也一下拉开了其他车和它的距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