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L+8DCT配2米9长轴距却被人们遗忘,网友: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日系三强大家都知道是指本田,凯美瑞以及日产,在中型轿车这个市场,本田凭借着雅阁力压另外两款品牌成为三者之中的老大。而在三者之中的豪华品牌之中又是另一幅景象,本田高端品牌讴歌的中型车TLX-L却被英菲尼迪Q50L与雷克萨斯ES(这里不谈论ES的定位)压得喘不过气来。于是便注定了这是一款被人们遗忘的车。

TLX-L这款车我相信很多网友甚至都没听过,广汽讴歌TLX-L是讴歌品牌旗下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同时也是讴歌首款国产轿车,整体造型是通过海外中期改款车型打造的,并根据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也有不少人看成这是思铂睿plus。同为高端品牌,为什么讴歌却不受人待见?今天我们来分析下。

首先我们先从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整体分析下TLX-L。该车在外观上采用了讴歌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中网式采用了家族式的五边形设计,并且周围有镀铬进行包裹。中网的点阵式格栅是呈发散式设计的,细节方面做得很到位,看上去很有立体感。两侧的大灯组造型是由五颗矩阵式LED灯组组成,在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侧面的设计与思铂睿有几分相似,车身腰线呈上扬趋势,营造了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搭配多幅式双色轮毂进一步渲染了其运动氛围。侧面窗沿同样使用了镀铬进行包裹。

尾灯同样采用了LED灯源,内部结构与前大灯相呼应,排气设计是双边双出的样式,搭配后备厢上的小鸭尾,彰显了其运动基因。尾部同样使用了镀铬装饰,看来本田这个品牌很喜欢使用镀铬去修饰车身。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布局,并且采用了双屏设计,这样的设计要放到现在也不会觉得过时;在配置方面有方向盘加热、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发动机启停、防碰撞预警等等功能,此外车内还使用了ELS顶级音响系统外加双层玻璃的配置,车内的音质效果大大提升。

接着再来看看尺寸方面,讴歌TLX-L的长宽高为4981x1854x1447mm 轴距为2900mm,对比同级车型,该车在长度与轴距的表现都不错。

最后来看看动力,该车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3kw(208PS),峰值扭矩为247牛米/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DCT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TLX-L可以说是毫无优势,毕竟现在都是涡轮时代,也就是TLX-L与雷克萨斯ES还在使用自吸发动机,但是ES积攒下来的口碑可以把这个软肋忽略掉而TLX-L则不行,再说人家还有油电混合版本。所以即便有地球梦发动机的加持,也是没有太大的亮点,所以最终为这款车买单的或许都是地球梦脑残粉了。

接着再来看看售价,售价经过优惠之后,与其他对手都保持了比较适中的水平,但如果没有进一步的优惠,TLX-L想要获得好的成绩也比较难。

总结:TLX-L这款车型除了空间比较大之外再也找不出其他亮点了,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动力同级中都有太多比TLX-L优秀的车型了,其次就是讴歌的品牌太小众了,在国内影响力不足,讴歌在海外市场的确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国内市场由于初期没有大力宣传自身品牌所以就导致了品牌影响力不足的情况,如果厂家还不制定新的方案,那么我想或许真的会如网友猜测那样:讴歌这款车型或将在不久后退出中国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