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行贴士 | “改装大灯”,你觉得行吗?

有不少车友,实在按捺不住想要改装车子的内心,在咨询小吉说:“我很想改车灯,但是又很怕改装以后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我该怎么办...” 所以,究竟可不可以改车灯呢?小吉想要说的是,不建议改车灯哦!

那么不建议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欲知答案,请各位耐心往下看。

车灯改装的危害

一、对整车用电环境造成潜在风险

车辆出厂时,工程师们充分考虑到了整车用电环境、用电功率、线型选择以及电磁规避等问题,从而安装了与其相匹配的车灯。

私自改装大灯会改变原车的电路、电线规格及输出功率,产生电磁干扰影响其他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甚者可能导致线路被烧坏或短路造成火烧车的风险。

二、改装时灯光的合理性无法保证

市场改装大灯质量、技术参差不齐,缺乏规范的标准约束,缺少安全保证的“改装灯”不仅不能帮助车主看清路面,反而会导致驾驶员视线不清,从而埋下安全隐患!

色温说明

3000K== 黄金光,雨天很好用穿透力强

4300K== 黄白光,雾霾/晴天/雨天都好用

6000K== 白光,晴天很不错

8000K== 白蓝光,雨天基本废了

10000K== 蓝光,基本属于照人不照路

12000K== 蓝紫,基本属于照人不照路

切记:车灯改装时,如果忙目的追求“K”值,或者不重视“K”值的合理性,就会导致雨天无法看清路面,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三、车灯本身的改装质量无法保证

1、私自更换氙气大灯的危害

改装氙气大灯加装透镜会损坏原车大灯,它需要把大灯的灯罩与底座分开,装完后再重新封好,密封胶也要重新打。加装完透镜后,往往会导致密封不良车灯进水,得不偿失。

不合格的氙气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在拨动大灯开关时,它需要几秒钟才能激活。而在这几秒内,车祸随时可能发生。

2、私自更换LED大灯的危害

LED颗粒为面状发光,这对大灯内部的反光碗、透镜组要求更高,更换LED后可能会导致大灯本身光型发生变化,不能满足国家配光要求;光型可能出现局部过亮,部分偏暗,影响对面行车安全或看不到周边物体。

更为重要的是,LED为冷光源,改装LED大灯时,内部除了加装LED驱动模块、电源插头,还需要加装散热块。由于车灯内部空间有限,安装时易出现干涉或间隙较小,影响近光的高低调节,严重情况下会引起线路短路发生火灾。

四、国家禁止改装,涉及零部件不保修

改装车是不能通过汽车检测线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擅自改装汽车的行为是被禁止的。而且在保修期内更改原电路,涉及的相关零部件将不予保修,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