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车和七座车到底有哪些区别?想买车的朋友,先看看这里

汽车市场近一两年车价是不断下跌,不少人都为购置自己的车子到处奔走。在这些人群里,有些人想要求购七座车,有些人想买五座车,毕竟对于前者来说,他们希望出行时能多载一个人,后者则表示五座车大概也能有七座车的效果。那么五座车和七座车到底有哪些区别呢?想买车的朋友,最好是三思后行。

首先这两款车,在座位数量上是最明显的差异,在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很多人想要出游,刚好也碰上高速免费,所以车子座位多就可以载多一个人出去玩了,以五座车为例,他们就在高速免费对象这个队列里面。

五座车还有一个好处那便是车身尺寸要比七座车小的一点,这样的车子大家伙在掌控时会更容易,尤其是在一些狭窄的地方,更小的车身能让自己腾挪更有余地,这也是很多人买五座车而不买七座车的缘故之一。

当然,七座车的优势也是明显的,在现在不少家庭都生了二胎的情况下,如果家里的车子还是四座、五座,那一家子出行的时候就会显得很拥挤,如果家里购置了七座车,家里人乘坐的舒适度也可以提升好几个档次,这是买七座车的朋友买车的主要缘由。

不过关于这些七座车,六年免检跟它们是无缘的,不少人都了解,年检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很多人需要专门请假去办这事,碰到人多,这事大概也需要耗时几天。当然,年检也是很多人的爱车受苦的日子,毕竟在检测中检测人员会疯狂地折磨车子。

在车险方面,相比于五座车,七座车的车险可是要贵上好几百块,这样里就需要车主每年增加支出,现实中,各位在享受七座车的欢愉之时,也要知道付出。

对于七座车,还有一个空置率问题,一般七座车能坐满人也就在那几个节点,在这些节点之外,七座车基本上都是坐不满人的,也就是后排的利用率不高,这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当然,七座车在体重上要明显高于五座车,所以油耗也是高一些。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现在路上的车子是越发增多,停车场也是越发拥挤,如果开着七座车去找停车,恐怕停车也是老大难问题,毕竟现在为了节约空间,很多停车位都缩水了。像七座车这样的庞然大物,要走动起来还真是有些麻烦。

基于此,有买七座车想法的朋友,最好还是三思后行,看看自己是不是真正需要七座车再做决定。现实中不少人是买了七座车之后就会悔青肠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