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哪个更省钱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花费介绍:购车成本和税费

大家都知道,现阶段电动车的生产成本要比燃油车更高,价格自然也要更高,不过国家对此提供部分价格补贴。就拿帝豪的燃油版和电动版对比,燃油版帝豪的指导价为6.98-10.08万元,而补贴之后的电动版帝豪的价格为11.78-13.78万元,都取最低配车型,两者差价为4.8万元而在长安逸动的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这一价格差为3万左右。

此外,电动车免购置税和车船税,按照最低配算,燃油版的帝豪购置税为3960元,车船税为420元。也就是说电动版的帝豪购车成本要比燃油版高44040元(价格差减去购置税),而且每年还省下 420元的车船税。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花费介绍:燃油费和电费

相比于燃油车,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要更低,这也是吸引很多人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按照一万公里来计算,燃油版的帝豪平均油耗为8L,汽油价格按照6.5元/升计算,燃油版帝豪开一万公里的油钱约为5200元。

电动版的帝豪电池容量为41kWh,续航里程约为300公里,那么一万公里需要消耗1367kWh的电量。虽然现在电费的价格大约是6毛,但充电桩的计费差不多要两块一度电。按照2元一度电计算,一万公里需要2734元的充电费。如果每年开2万公里,那么电动车省下了4932元的使用成本。

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花费介绍: 保养费

燃油版帝豪小保220元,大保660元,1万公里一小保,4万公里一大保,4万公里下来的保养费为1320元。电动车的保养跟燃油车的不一样,小保一次120元,大保320元,1万公里一小保,2万公里一大保,4万公里下来的保养费为880元。

按照4万公里算,电动车的保养费比燃油车省了440元。每年开2万公里的话,电动车保养费省了220元,这一部分的差异并不是很大。

这么算自己也就清楚了,不过现在很多购买新能源汽车政策是有优惠和补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