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汽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插电和纯电动该怎么选?

说起新能源汽车,其实有很多可以说的,但是今天我们来聊聊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车怎么去选择?对于一个需要买车的人来说选择确实也是比较难选择的一件事,当然,对于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来讲,在选择的过程当中,可以根据自身的一些需求去进行选择,两种车型都贵为新能源汽车,所以在选择上面,主要还是从它们的实用性以及车辆的养护成本上面去进行考虑。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两套动力系统,所以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没有电就需要通过有去进行驱动,在不充电的情况下面可以完全以纯电动的方式形式,但是使用进行计算的话,纯电动方式行驶,每公里需要将近0.2元左右,那么在汽油模式下面,行驶要达到0.6元,所以在混合动力模式下面来说的话,大概就是0.8元一公里左右,而纯电动汽车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每公里的成本相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来讲要低将近50%,以比亚迪宋dm来说,这款车的油箱容积在52升左右,日常当做混合动力来行驶,则需要频繁的去加油站进行报道。

另外,在购车的成本上面来说,比纯电动汽车购买的成本要高的,纯电动汽车按照现在的补贴来讲,能够享受到最高的国家补贴,但是混动车型的补贴远远低于纯电动汽车,当然,在保养上面来说,电动汽车的保养相对于混合动力汽车来说,保养要简单很多。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定期的更换机油三滤之类的,但是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在保养的过程当中,可以将时间拉长,并且三店只是做定期的检查,同时呢,也能够享受到一定时间的免费保养的政策。当然,抛开这些因素来说,在选择车辆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自身用车的用途去进行选择,但是从车辆优点上面来讲的话,个人还是推荐纯电动汽车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