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 真香 是鸡肉还是鸡肋?

48V,是夹在传统燃油动力与混合动力之间的敲门砖,是成本只要几千元的好东西,它有一个新名字:微混。

这玩意到底只是为了应付政策的垫脚石,还是真有明显省油效果?

鸡肉队:把 48V 用在刀口上

48V 的推出不仅可在政策层面延长旧款发动机的使用周期,还能对新款发动机的性能进一步提升。

例如有了 48V 便可助推电动涡轮的普及,电动涡轮与废气涡轮协同工作可以进一步改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弊端,离心式压气机通过低惯量的磁阻式电机来驱动,可不受发动机转速影响。

博格瓦纳电子涡轮

除此之外,48V 可帮助混动系统步入到更加有性价比的 P2 结构,由一个电机、一个标准的变速器和两个离合器所构造,使车辆无需改变发动机、变速箱本体即可实现混动效果。两个离合器可以单独的分离、接合发动机和电动机,使离合器系统传动效率更高。

P2 结构

据悉,它的成本仅为其他混动系统的三分之一,可适配多种平台,在有了更强的电压下,扭矩可由电机向发动机传输并导向离合器,从而带来更好的动力响应与燃油经济性。

鸡肋队:48V 效果有限

说起省油,48V 的实际效用并不太理想,虽说它能把车载空调、启动马达、电动水泵等高功率电气化系统交由高电压的电动机供电,其中皮带传动起动发电机替代起动机,既可避免启动冲击还可让车辆实现自动启停、能量回收和扭矩辅助等功能,从而减少发动机自身的能量损耗并增强行驶舒适性。

外挂启停电机

但是相较于强混来讲,省油效果并不太明显,并且如今丰田已开放了 THS 混动的专利,打破技术壁垒之后,自主品牌也可开展对强混系统的探索,48V 的市场便更加紧缩了。

关于 48V,小编有话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