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化“新航母”吉利舰集结起航,携手亚运加速全球化布局

本届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携旗下全新概念车-吉利PREFACE,纯电动车型几何A等重磅车型,以及六套最新混合动力系统,一经亮相技惊四座。在未来的产品大年中,吉利将推出全球战略轿车及多款电气化车型,全面完成由轿车到SUV、MPV全品类新能源车型的完整覆盖。从而通过全球精品车战略,推动品牌继续向上,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几年来以傲人的成绩,成为国人引以为荣的汽车企业。当前吉利汽车已经实现了从设计研发到整车生产,再到销售、服务;从轿车到SUV再到MPV;从传统燃油汽车,到新能源汽车,再到智能化概念车,实现了全产业链生态布局。

全新概念轿车PREFACE,触手可得的未来

讲真,上海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还真不少,从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且都是款式炫目、性能卓越。但目前还没有哪个品牌给出明确的量产时间,除了吉利汽车。

2020年,基于吉利CMA中级车基础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高阶动感宽体轿车PREFACE将正式量产。其充满“扩散的宇宙回想”的设计语言,将彰显吉利汽车未来高端、个性、动感的发展趋势。

PREFACE的前脸采用了似猎豹咬合状的进气格栅,黑色直瀑线条尽显张力。同时配上透明水晶大灯,更加凸显出全新LOGO的立体浮动感。并且全车采用了动感线条,从尾部向前具有俯冲的效果,加上溜背造型,豪华中带着动感。

最吸睛的是车门采用了对开式且无框车窗的设计,在兼具实用的同时,充满未来感。

内饰方面,PREFACE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褪去了浮华但更强调了质感。六边形双幅式方向盘、金属雕刻按键,给整个车舱凭添了许多“太空感”。互锁扭曲面设计的中控台,还有半透明仪表板、HMI屏幕,以及基于人体工程学的新式座椅,无不尽显科技感。

对于这款车的设计,车瞳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想与未来握手,吉利PREFACE便是驶向移动出行未来的时空穿梭机,让用户的未来出行,触手可得。

矩阵式智能“芯”,前瞻性布局未来多元化市场

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才是核心。特别对于自主品牌来讲,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始终要受制于人。

车展上随多款明星车型一同亮相的还有吉利汽车六套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涵盖了MHEV轻混、HEV中混、PHEV插混、1.5TD增程式,彰显了未来吉利汽车在核心动力系统上的超前布局,与强大的技术储备。

作为燃油车向纯电动车的“过渡”,近年来混动车颇受用户青睐。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在起步与停止时只靠电机带动,只有达到一定时速时,发动机才开始工作。这样既可以体验到燃油车的动力,又兼顾到节油性,十分受欢迎。

吉利去年推出的热门车型博瑞GE,便搭载了国内首款大批量投产应用的48V轻混动力产品MHEV。通过采用高效BSG电机、Ω型双向张紧器、曲轴端高效轮系隔震器等技术,具有快速启停、智能发电、扭矩助力、制动能量回收、停机滑行和发动机工作点偏移等功能,在大幅提升低速扭矩输出与响应的同时,综合节油率最高可达15%。

后续推出的1.0TD/2.0TD排量的48V-BSG轻混动力系统,将支撑吉利集团全系车型匹配,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此外,吉利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一7DCT,不仅具有行业领先的97%传动效率,还具备世界领先的扭重比。而且电子换挡机构可实现0.2秒快速精准的换挡响应,还可提供前驱、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并支持纯电驱动与油电混合等多种驱动模式。

同时,吉利还拥有领先行业的P2.5架构高效智混动力总成,及当前混动技术中最热门的增程混动技术。而且,为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未来在继续深入的“蓝色吉利行动”中,还将实现对轿车、SUV、MPV全品类新能源车型的完整覆盖。

电气化之路不是仅具体于某几款车型,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立、前沿核心技术的动力系统。这才是成功的关键,是未来变幻莫测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当下的吉利汽车显然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携手亚运,引领品牌全方位升级

在造车之外,吉利还热心体育赛事及公益事业,并以携手亚运为契机,对品牌进行全方位的升级。通过与更高、更快、更强的亚运精神融合,不仅符合吉利汽车“以人为本、创新、卓越为核心关键词的全新品牌核心价值”,也能全面彰显吉利汽车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和不断向上进取的品牌精神。

在亚运会期间,吉利汽车将提供千余辆新能源车型,同时携手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为亚运会提供全场景、全方位的服务。

此外,还会通过“吉利亚运林”、“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等公益项目,全面彰显吉利汽车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和不断向上进取的品牌精神。

经过20几年的迅速发展,吉利汽车以产品的多元化、技术的前沿化、价格的亲民化,形成航母式阵队规模。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气化时代,吉利更是以“快人一步”的节奏,在智能化战略方面又一次充当了“排头兵”角色。作为在国内率先普及L2等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品牌,吉利汽车未来三年将在全球范围内首先实现L3级别的量产规模。并通过自主研发芯片,AI智能引擎结合5G高速网络,在智联网联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尽管2019中国迎来28年首次车市寒冬,但吉利汽车凭借强大的体系力,依然保持较强的竞争力。据悉,未来在“新四化”目标的指引下,吉利将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全球体系化竞争力,力争更快实现跻身全球车企前十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