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车的人注意了,别再随便做汽车保养了,这4种最坑钱!

有了车之后,出门的时候更加方便了,但是保养汽车,也是很多人都需要重视的一个事情。在去做保养的时候,大部分维修厂会建议你更换机油,或者是更换变速箱油等等,这些都称之为基础保养。但是也有很多汽车保养,虽然已经花了钱,作用却并不大。一位修理厂的老员工终于说漏了嘴,曝出做保养时最坑钱的4种保养,不少车主已经中了招。到底是哪四种汽车保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个就是轮胎保养,可以说的上是第一无用的保养项目。轮胎保养的流程就是给你清洗一下轮胎,然后打蜡抛光,让轮胎看起来焕然一新。实际生活当中,一些汽车轮胎的磨损是不可逆的,即使保养了之后,也没有太大的作用,只能够看起来更加的美观一些。但是,如果想要让它看起来更加干净美观,不妨自己在家里试着清洁一下。

第二个就是空调除菌保养,现在汽车里大部分都已经配备上了空调系统。空调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很容易积累灰尘和其他的污渍。那么空调除菌保养,其实就是喷上一些防菌液,然后人工擦拭。这些操作我们车主完全可以自己解决,没有必要去浪费钱,找人专门做保养。

第三个就是汽车油液的更换,这一点是必须要做的,而且需要定期做。但是有的车主反应,去了维修厂之后,明明只是想去给汽车换个轮胎。结果维修工上来就把机油尺放到机油里,告诉你机油黑了,该换了。其实机油发黑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不少车主不知道,就已经被坑了不少钱。

第四个就是挡风玻璃防爆膜,这是一个现在非常流行的新式保养。不少车主一听可以防爆,而且还和普通的贴膜一样,可以保护隐私,于是就贴了。但是实际上并不防爆,只是能够延长小偷将玻璃砸碎的时间。而且贴不好的话,还会影响开车视线。如果实在想贴这种贴膜,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好的防爆贴膜要好几千才管用,那些几百块钱的防爆贴膜,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