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为啥敢一直用0W

日系家用车,10万公里前普遍可以用0W-20做四季机油使用,10万公里后可以根据磨损程度更换为0W-30,低粘度机油的优点是省油,缺点是发动机噪音增加,尤其是夏天。

日系车为啥敢一直用0W-20做四季机油?修车师傅:拿雅阁举例

日系车用0W-20机油的原因,不单单是vvt的原因,还有更重要的是轴瓦间隙配合太精密了。曾经大修过老款雅阁CD5 2.3排量的发动机,那时还是学徒阶段,装配前都是先试装轴瓦配合间隙,装上曲轴后徒手几乎转不动,师傅也纳闷,没敢直接装,就查资料和请教,最后才知道间隙就是那么小(帕萨特B5和新世纪的曲轴,用力一下徒手能转动大约2圈)。就这一次才领教过本田发动机的精密度

而且日本的有些车型凸轮轴都是中空的,降低了摩擦系数,空心还能减重降低惯量节能。全世界精密加工日本仅次于瑞士,德国比不过日本。汽车都不算太精密,用于多关节机器人的精密减速机才是精密加工,日本几乎垄断了全世界。德国精密程度比不过日本。德国精密程度只有中国人认可。

绝大多数跑车的发动机,制造工艺并不先进。手工制造的比率要高于普通民用发动机。跑车里程普遍比民用车少很多,比起耐用可靠性,跑车更重视高转压榨动力。所以跑车用啥油和民用车没啥关系,无法做类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