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接电话撞上灯杆赔1万 开车看手机有4大危害

来源:红星新闻

4月24日,红星新闻联合成都交警发布两起典型案例,警示驾驶员开车时使用手机不仅危害自己,还危害他人安全。

民警表示,开车使用手机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还存在影响视野、分散精力、妨碍驾驶、堵塞交通等危害,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开车时使用手机。

司机倒车接电话撞上灯杆

赔偿1万余元并被处罚

4月17日中午,王某驾驶一辆川AP59**的水泥罐车,沿四川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牧华路方向往龙云路方向行驶。11时40分许, 当王某行驶至瑞祥路西街时正准备倒车,这时电话却响了。王某一边操作着方向盘,一边接听电话。

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感觉车撞到了什么东西,王某下车一看,发现车辆与右侧的灯杆发生碰撞。“当时接电话,没有注意到右后方有一个灯杆。”事故造成车辆和道路灯杆受损,所幸的是无人员受伤。

成都市交警七分局民警表示,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驾驶机动车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他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同时,王某是此次事故的唯一过错方,根据《中华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王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需对灯杆损失赔偿1万余元。

小伙驾车时看手机

撞伤行人后逃逸被记12分

“我就低了一下头,没想到撞到人了。”小杨后悔地说。

事情发生在2018年2月27日晚上10点34分左右。当时,小杨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四川成都温江区两河路西段,正减速准备靠边停车时,他低下头看了一眼手机。突然,小杨听见“嘭”的一声,他立即将车刹住,却发现为时已晚。

车辆的正前方,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滩血,小杨意识到自己撞人了。

反应过来的小杨十分恐慌,而就在这一刻,侥幸心理占了上风,他掰动方向盘、踩下油门驾车逃离了现场。

温江交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当时伤者被送往医院,现场除了血迹没有留下丝毫线索。”民警表示,通过走访调查,最终警方锁定了嫌疑人。事后,小杨被交警部门处以行政拘留及记12分的处罚。

小杨

交警提醒:

开车使用手机有这四大危害

绿灯亮了好久,前面的车仍旧没有起步,或者前面的车莫名其妙向隔壁车道变道,类似的场景时常在道路上发生。这些车里的驾驶员,很有可能是在玩手机。那么开车使用手机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李彦铎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使用手机有以下四大危害:

1、影响视野

开车时使用手机,司机的视野会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打手机的司机更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公告栏和其他标志。

2、分散精力

开车打电话时,司机精力会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会大大削弱司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

3、妨碍驾驶

开车使用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盘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4、堵塞交通

开车时玩手机会导致车速降低,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比如在等待红绿灯时,低头玩手机没能及时看信号灯,起步迟缓,在车流量大的路段会引发蝴蝶效应,造成交通拥堵。

那么开车时遇到电话需要接听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李彦铎表示,驾驶员应当将车停靠至安全的地方,再接听或拨打电话;或者实在需要接打电话,可使用蓝牙耳机或车载蓝牙设备进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