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SUV找不同 ES6昂希诺车展底盘对比

细节处理方面,ES6也有明显的优势,同时从前机舱也能看到一些全铝车身的细节:

而尺寸和定位都明显低一些的昂希诺就很常规了,和十万上下的燃油车没啥差别。

■ 后悬挂:多连杆结构

ES6有空气悬架,昂希诺升级为多连杆

ES6的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结构,当然,由于其定位不低,所以空气弹簧也出现在了ES6上面。

与之前的朗逸、逸动电动版类似,昂希诺燃油版的后悬架也是扭力梁,到了电动版则升级为多连杆结构,这样的变化主要还是为了适应车辆重心及总重的大幅度改变。

昂希诺朗逸电动/燃油版后悬架:

■ 电池包与底盘细节

蔚来ES6的电池包有70和84千瓦时两种,采用液冷可换电的设计,对于电池的保护和固定要求更高,所以电池组的设计细节处理也很到位。底盘的覆盖也没有问题,毕竟人家都用上空气悬架了,这些小事也不会丢分的。

昂希诺电动版目前公布的续航里程是500公里,可以大体推断出其电池容量和尺寸也是不小的(即便是紧凑级车型其百公里电耗也会在10-12千瓦时)。作为基于燃油版打造的车型,昂希诺电动版的电池包防护也比较到位,周围的细节对于这个级别来说也算是挺周到的了。

结语:相对于各自的定位来说,蔚来ES6和现代昂希诺电动版都做得挺好的——如果ES6对于三十万元的售价算是中规中矩的话,昂希诺还是小有惊喜,特别是后悬挂形式。而且我们也发现,自主和合资在这些设计方面也水平越来越接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