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销量3连跌 新车售价直逼B级车 对手截胡的机会来了?

国六排放标准政策颁布,让社会各界纷纷为此倒吸一口凉气,虽然执行时间定在明年7月, 但部分车企已开始未雨绸缪,为了能抛售手中的国五存货,绞尽脑汁升级换代又或者降价处理,可有些车型却因为品牌因素,推出新车既未上国六价格还直逼B级车款,就好比上市不久的大众速腾,自动入门版售价竟然高达14万多,让众多消费者直呼“看的起却不敢买”,这样的定价模式大众难不成要作死?

大众能有这样超越实际产品力的高额溢价,对于品牌迷思的消费者而言并不稀奇,毕竟长期被国民冠以皮实、耐用、质量好等良好口碑,产品趾高气昂的价格无法松动也是有情有理。不过,或许是受到近期新政影响,大多入手新车的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因此,大众销量开始惊人的下滑,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就是速腾。

大众第一季度销量下滑 速腾十名开外跌落神坛

对于今年第一度车市而言,可谓是一片唏嘘,众多品牌都有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大众虽仍然是排行冠军,但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同比分别都下滑了2.5%和9.9%,这对于长期霸占市场的品牌而言,无疑令人惊叹。

而品牌旗下产品下滑最为严重的便是速腾,在第一季中,速腾仅卖出了54896两,同比下滑幅度达到28.9%,跌出排行榜十名开外位于11名位置,并且今年新上市的全新速腾也未曾上榜,究其原因还是新款速腾定位过高,老款速腾技术老旧所导致的。

老速腾技术老旧 新速腾定价太高 消费者不待见

老速腾的PQ35平台量产到现在已经整整七年了,隔壁却倔的要命的老马6早几年都已经更新换代了,老款速腾津津乐道的卖,如今面对新车层出,新能源又四处横生,老速腾的市场完全就没有胜算,最终大众还是放弃了我们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平台。

而新速腾的出现本该带来更多惊喜,毕竟运用了旗下最全新的MQB平台, 在外观和颜值上看起来更为精致年轻,但是直到公布价格12.89-19.19万元,而自动入门版本竟然高达14.99万,价格直逼B级车款, 相信大多消费者已是目瞪口呆。要知道目前像雅阁、凯美瑞和迈腾这些纯正B级车,低配也几乎是这个价位,甚至是BBA里的奥迪A3也是这个价码,若是品牌迷思为何不选奥迪A3?若是经济实惠,那日系车不应该是首选吗?

竞品过多优势不足 且还取消了1.6自吸

对速腾比较了解的消费者,都知道老款速腾走量的基本是1.4T和1.6L,但全新的速腾取消了1.6自吸发动机,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并且6AT都换成了双离合变速箱,这多少会让消费者放弃新款速腾投奔别的车型,这样的做法实在难以理解。

而在这个价位除了速腾确实也有更好的选择,首当其冲的就是本田思域、丰田雷凌,这都是当下最为人们的日系车款,若是对于日系车没什么好感的消费者,大众自家的朗逸、宝来也是竞争者,最关键的是,高配的价格已直逼雅阁、凯美瑞、阿特兹这样的B级车,真的替新速腾未来市场堪忧。

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购车需求越来越注重,所关心的层面也越来越多,并且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众多合资车款价格下调,以往在国内畅销的传统品牌,不再是大家唯一选择,因此,要在市场生存不光得把品质做好,还得放下姿态,只有这样才能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形象,同时也能取得不错的业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