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让年轻人追随的汽车品牌,应该是怎样的?

“我们这一代人相比父辈,做一件事的时候,更迫切的想知道这件事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在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你会用什么词来形容现在20-30岁的年轻人?这个回答得到了近35000人的赞同。

如今的年轻人理性且务实,追崇有价值的事物,并且对自我消费需求有着清晰的认知。他们大多数正处于奋斗的阶段,追求一切能够将价值最大化利用的事物。在对待购车这件事上,他们更是有着自己的绝对主见。他们理解并看重价值,重视高品质及背后的品牌传承,希望能够从汽车上得到代步工具之外的更深层次体验,包括品质享受、服务体验、品牌价值共鸣等。

在中国市场深耕数十年的大众集团,深谙这一市场需求,推出了将“自信、乐观、真诚、直接、亲和”这五个关键词作为品牌个性的子品牌——JETTA,为当下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选择,能够直击他们的需求痛点,引起他们的共鸣。

大众品质满足年轻消费者“看重品牌传承”的需求

在中国市场发展二十余载的捷达车系,拥有丰富的历史和口碑积淀,其品质早已深入人心,如今由单一车型蜕变为独立品牌,是大众对中国市场需求敏锐洞察的又一体现。作为一汽-大众生产、销售的第三个品牌,JETTA品牌拥有独立的品牌LOGO、销售渠道以及运营团队。同时,JETTA品牌继承了大众的德系品质,旗下车型将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平台等,强劲的体系能力为JETTA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将承担JETTA品牌的生产工作,该工厂是中德合力打造的世界级生产基地,拥有业内领先的生产制造体系,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车间均应用了德国大众的先进技术,并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生产标准和质保标准,康采恩生产体系(KPS)和奥迪特评审体系(Audit)都将得到应用。另外,JETTA品牌SUV家族基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MQB平台打造,并由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

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JETTA品牌都脱胎于大众的全球标准,从根源上就确保了德系品质的传承。而这也将成为打动重视品质和价值的年轻人的关键所在。

创新的服务体系满足“个性购买体验”的需求

既为年轻人而生,JETTA品牌也将立足新趋势,以创新的互联网思维来拉近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在2019上海车展上,JETTA品牌发布了创新的“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Yi生态”主要包含了三方面的内容,从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出发,提供符合年轻消费人群消费习惯的全方位服务。

首先是“Yi(易)知”。如今是信息爆炸的时代,对于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希望从海量信息中汲取最有价值的部分,尤其是在买车过程中,希望能够以最快捷的方式去深度了解车型。但是如果去4S店要办理各种手续才能够试驾,麻烦又糟心。而JETTA品牌通过自有电商、APP、官微等,让用户在线上即可获取信息,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以实现深度试驾,从信息获取到接触车辆整个过程,可靠且便利。

其次是“Yi(易)得”。年轻人注重体验,在购买决策之前,通常要经过理性的判断。而一般我们买车,进入4S店,销售便开始推销介绍各种服务,强硬给你灌输信息,体验环节则草草结束,让你无法专心、深入地体验车辆并作出判断。JETTA品牌则打破了这种传统模式,经销商网络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4S店为辅,重在用户体验,而非销售。同时结合移动网络,让用户可以享受到灵活便捷的购车模式。

最后是“Yi(易)享”。务实的年轻人不仅看重购车前的体验,还十分看重购车后的用车服务,毕竟“买车前是大爷,买车后是孙子”是如今很多品牌4S店的“潜规则”。JETTA品牌共享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服务网络、服务体系以及服务团队,能够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可信赖的成熟服务。

领先的产品表现满足“实用”需求

在产品布局上,JETTA品牌计划投放3款产品,其中包括A级三厢车VA3、A级SUV车型VS5和A+级SUV车型VS7,所面向的细分市场都是目前的主流选择,A级以及A+级更切合年轻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VS5将率先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JETTA品牌全家福

VA3

VS5

VS7

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汽车的设计往往代表着他们的个性审美。JETTA品牌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呈现出时尚、运动的风格,正是年轻人所需要的范儿。

其中,VS5采用了六边形格栅设计,内部采用点阵式结构,并加入了亮色装饰件,增添了整体的时尚感,位于格栅中央的全新品牌LOGO很是抢眼。不规则造型的前大灯有较高的辨识度,和格栅相连,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看起来十分大气。另外,VS5在引擎盖上也花了心思,隆起的线条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设计延用了平直简洁的风格,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花瓣样式的轮圈造型很是时尚。尾灯造型很有设计感,并采用了黑色材质的保险杠和银色护板来营造硬派风格。

在上海车展上,VS5也开放了内饰,其采用了偏向驾驶者一侧的不对称中控设计,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大尺寸的中控屏等都是年轻人所青睐的配置,车内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十分突出。

而在动力方面,VS5搭载了目前已应用于大众旗下多款车型的EA211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可靠性有目共睹,更符合年轻人追求澎湃动力和省心耐用的双重需求。另外,VS5配备有独立悬架及ESP电子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技术,独立悬架能够带来不错的驾乘舒适性,而ESP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提升驾驶途中的安全性能,以及降低驾驶疲劳感,更能满足追求驾控体验的年轻消费者。

JETTA品牌是大众品牌对年轻市场的一次全新探索,通过打造拥有年轻设计、丰富科技配置、兼顾澎湃动力与舒适性的驾控体验、德系大众可靠品质的产品,以及独树一帜的营销服务体系,为追求价值、重视品质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全面、更贴合实际需求的选择,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树立了典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