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年轻市场还是“穷”市场 看捷达品牌对年轻的定义

现如今90后、00后的年轻人对于“车”早已是司空见惯,不谈网约车和出租车的普及,就连平时代步租车也变成很平常的事,所以这些看过、摸过、开过很多车的年轻人更希望将“买给自己的那辆车”从一个工具变成诸如生活方式或者情绪表达的载体。

如果让你们闭着眼畅想“年轻人的车”,可能会出现类似于“要炸翻全场!”、“要sao!”这类虽然有点理想化却反映真正理想的理想。但就在你闭眼畅想“成为整条街最亮的崽“的时候,捷达品牌轻轻的弹了弹烟灰,问你:“你说的都没有,但是我cheap,要吗?”

我承认这很现实,就像压倒年轻人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赤裸裸的炸翻你的Dream car,然后用低价的诱惑让你自己说出:穷。所以捷达品牌真的是主打年轻市场,还是主打“穷”市场呢?

可能你会说,做人别这么矫情,人家卖的便宜,你还喷人家。不不,我要说的不是便宜本身,而是捷达品牌对于中国年轻人太过于片面而直白的推测,又或是套着“年轻、德系、品质这类光鲜外衣然后只剩下廉价”的定位。

1、造型方面,不敢苟同。

对比一下近几年自主品牌中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如:奇瑞艾瑞泽GX、长安逸动XT等等。

经过调查,84%的网友认为捷达VA3在设计上缺乏亮点,并明显落后于现阶段自主品牌新车,10%的网友认为造型一般般,勉强能看得过去。

我们可以发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的设计完全就是拼凑了一汽大众的热销车型,并且还是“阉割”版,保留了进气格栅造型,但是对制造工艺较高的线条删除。在颜值方面,捷达品牌似乎没怎么用心。

2、一人做事一人当,绝不拖累大众品牌

上面我们说到,我们质疑的并不是捷达品牌的便宜,而是披在廉价上的华丽外衣。便宜本身就可以成为卖点,但是如果又想要标榜“德国品质”,又怕人们忿忿的说,“原来这就是德国品质”的话,确实推出一个新的捷达品牌是最正确的决定。

“比如玲珑轮胎和初三时被老师没收的MP3做成的中控屏”

从整个品牌定位到整车品质再到售价,“捷达”品牌旗下车型都要比一汽-大众低一级,所以它不单单是摘了“大众”标换了“捷达”标而已,廉价后的结果便是供应商品牌的降低,材质用料的改变等等,整车减配是必然结果。所以你会发现捷达品牌车型上使用了位于轮胎金字塔最底端的玲珑轮胎,以及摸起来粗糙看起来山寨的那块中控屏幕,不过别慌,这些都可能是全系标配。

3、一手好牌,何以至此?

“开着老捷达的父亲在百度:捷达品牌是不是山寨车。”

目前车企对于年轻化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生来年轻的车型,它们无论从造型还是实际用途都是专注于年轻人本身,没有口碑加成迫使他们不得不抓住年轻人对于颜值、性能以及售价的需求。第二种则是过渡到年轻的车型,像雅阁、凯美瑞这种通过换代采取年轻化的方式,产生的市场反响就是“10年前爸爸开7代雅阁,现在儿子买10代雅阁” 。

捷达品牌走的似乎是两者结合:用老产品的口碑,搭载全新品牌。不得不说,这个出发点不错,老捷达的口碑或许会使新品牌的起跑线更高。但是剩下的事,比如产品力或是创新力上,则有可能毁掉曾经的神车捷达。

要知道真正的大众捷达,在当时率先引进了5挡手动变速箱、先进的5气门1.6L发动机以及率先引进ABS系统等等当时看起来的高科技配置,但是现在的捷达品牌只是将大众多年的EA211动力系统复制过来,还不知道会不会为了成本而阉割。所以未来的市场反响有可能是“开着老捷达的父亲在百度:捷达品牌是不是山寨车。”

如今90后、00后的年轻人,对于便宜这个事儿当然是非常接受的,但绝不是“廉价”。一个“年轻人的车”应该是抓住了年轻人自身的需求,用定价取得更好的竞争力,而不是车企在看破了你的那一丝无奈后让你认命的窘迫感,我喜欢好车便宜,也喜欢便宜好车,但是不喜欢便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