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又一新SUV,全系带T,6.99万起售,能挑战哈弗H6?

对于国产紧凑级SUV而言,哈弗H6始终是标杆级别的存在,它每月的销量基本都在3万台左右,很多时候别的车型辛辛苦苦卖一年的销量,还不如哈弗H6一个月的销量,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或者进口品牌,哈弗H6始终能位于所有SUV车型的销量榜首,这种表现无愧于"国民SUV"的称号。不过,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大乘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紧凑级SUV,有望在产品力和价格方面挑战哈弗H6,这就是今天我们要详细介绍的大乘G60S。

大乘是一个全新品牌,自设立开始,目标就定位于国产中高端品牌,但从G60S的指导价来看,定位还是比较亲民,6.99-11.99万元的价格区间比哈弗H6更为实惠。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21*1840*1672mm,相比哈弗H6稍小一点,轴距倒是和哈弗H6一直同为2680mm。定位于城市SUV,所以离地间隙只有165mm。

外观方面,大乘G60S的车头采用了波浪形中网和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格栅内部配有大乘汽车英文字母标识DORCEN,同时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拉宽了整体视觉宽度。加上亮黑色的大乘品牌LOGO,看上去整体精致度不错。

大乘G60S的LOGO下方设置了前置摄像头。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造型犀利,加上镰刀状的镀铬雾灯框造型,能够提升一定的运动感。

来到侧面,大乘G60S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来提升整车的时尚感,加上前低后高双腰线的动感设计,体现出不错的运动风格。

大乘G60S集成了LED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五幅双色铝合金轮毂的造型也非常潮流,中低配车型为17英寸规格,高配车型为18英寸规格,并采用了215宽度的佳通轮胎。

来到车尾,大乘G60S的尾部多线条的设计让层次感更加分明,细长的LED尾灯带有流动转向效果,辨识度很高。

大乘G60S的车尾采用横向排列字母设计,造型较为独特且与前脸相呼应。宽大的后保险杠上还有镀铬排气管装饰,不过真正的排气管是隐藏式的,如果改成双边单出的外露式排气管,相信会更加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内饰方面,大乘G60S主打豪华、科技路线,进入车内留下深刻印象的首选要数贯穿中控面板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尺寸触屏,堪称奔驰S级同款贯穿式大屏,加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使得内饰看上去更加具有科技感。

大乘G60S的豪华感则体现在细节方面,钢琴烤漆面板和金属拉丝面板的采用,无论触感还是视觉感受都很到位。中控台和座椅还包裹了皮质材料,并采用缝线工艺,看上去档次感不输很多豪华车型,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则突出了内饰的运动风格,并采用了皮质包裹。

配置方面,大乘G60S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等安全性配置。高配的两款车型还配置了主动刹车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高配的两款车型还有自适应巡航、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车联网、6扬声器音响、自动大灯、多色环境氛围灯、带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功能的外后视镜、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诸多配置。

另外诸如8英寸液晶仪表、带手机互联和语音控制功能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带延时关闭功能的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和PM2.5过滤装置都是全系车型标配,在配置方面比哈弗H6更加厚道。

空间方面,得益于2680mm的轴距,大乘G60S的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足,运动风格的座椅包裹性不错,加上后排中央安全头枕,后排地台几乎全平,所以营造出较为舒适惬意的乘坐感受。

大乘G60S的中高配车型上全景天窗的配置给驾乘者非常通透敞亮的感受,另外两款高配车型还配置了电动尾门,还有尾门记忆功能,使得驾乘者能够更加轻松地开关尾门,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较为平坦的空间,不过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0L,最大扩展容积为950L,相比哈弗H6来说实用性稍微差了一点。

动力方面,大乘G60S全系都配置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15Nm,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方面,大乘G60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这一结构理论上能够保证较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相比于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来说用料更加厚道,只是目前还不清楚大乘G60S的具体底盘调校风格。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大乘G60S的产品力表现在同级别来说竞争力不错,尤其在配置和内饰设计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间表现方面稍逊于哈弗H6,但是作为SUV车型也基本够用,1.5T加上8AT的动力组合加上前后双独悬的底盘结构较为吸引人,只是目前不清楚实际动力和底盘表现如何,也许上市后才能进一步检验。不过大乘品牌自身定位于中高端,其实际表现理应和品牌定位相符,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之后,才会有挑战哈弗H6的机会,否则只能如同过眼云烟一般,迅速在茫茫车海中消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