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多年的省油技巧,没想到已经过时了!不省油还得天天修

买车前以为汽车是一锤子的买卖,交了钱之后只需要考车就行了。但是买车之后才知道,买车之后还要花费不少的心思和花费,不管是年检、停车费、保险、保养维修还是有好,都是持续不断的花费。

尤其是油价总是动不动涨一波,对不少的频繁使用汽车的人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不光买车的时候会考虑到油耗问题,开车的同时也会考虑各种省油的方法。但是有不少的“妙招”看是可以省油,却慢慢的伤害汽车,而且省油效果并没有达到,赶紧看看有没有你“擅长”的“妙招”?

空档滑行

从几何时,空档滑行是汽车省油的不二法门,不少老司机都习得这门“绝学”。但是汽车生产设计技艺也是不断进步的,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开始采用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行驶状况自由调整喷油量,能够最大限度的辅助进行省油。

如果你习惯性使用空档滑行,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持续喷油,避免发动机熄火。而且汽车不断的降低速度,如果想达到之前的速度还需要加油门才行。因此看起来并不能省油,而且这种行车状态对变速箱也是极大的损坏,得不偿失。

胎压越高越省油

不少人开车喜欢把轮胎调高,轮胎与地面摩擦力会变小,能够很好地较少油耗。胎压高了却是能够减少一点点的油耗,但是也降低了轮胎抓地力,大大增加了制动距离也更容易爆胎,增加了行车的危险性。其实开车出门,胎压最好是2.3~2.5之间就不错。

降低油号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傻的方法,虽然能够降低成本,但是对汽车本身伤害很大。但是这个燃油号不是想改就能改的,燃油标号代表着燃油的抗爆性,如果你的车子要求使用高标号的汽油,说明车子发动机要锁比比较高,如果贸然使用低标号的汽油,发动机运行的时候就会出现爆震的情况,造成发动机抖动、噪音增大,发动机使用寿命大大缩减。

汽车发展时代进步,很多厂商也意识到一些汽车的弊端,通过技术的进步不断的进行优化。在这种与时俱进的情况下,很多以前的老方法已经不适用现在的汽车了,反而容易对汽车造成伤害,开车的时候一定多加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