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为何大部分都布置在车底?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在整体结构上与传统燃油车大相径庭,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便是电池组与电动机的布置。电动机的布置十分简单明了,通过都会在前轴或是后轴,甚至是两者兼有,这是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故我们不做讨论。但电池组的布置却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电池组的布置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一点,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组都会布置在车底。为什么呢?道理也十分简单,电池组的整体体积较大、质量较大,不便于分开布置,往往只能采取整体布置规划。整体布置的情况下,也只有车底才能安放这个“大家伙”。一方面,电池组布置在车底能够尽量避开乘员舱,给予空间最大化。另一方面,质量较大的电池组布置在车底更有利于整体底盘的调校、重心的布置等等。

其次,有没有汽车厂商选择将电池组布置在其它位置呢?当然有。部分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型选择了将电池组放在后排座椅的底部;九代混动动力雅阁选择了将电池组放在后备箱内;即将上市的奥德赛混动将电池组放在了第一排座椅与第二排座椅的底部,取代掉原本备胎的位置。这部分车型之所以能有着异于常人的布置,都是因为其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电池组体积较小的原因。

小结:总而言之,工程师们的选择以及布置都是合乎情理的,也有他们的考虑在其中。车辆的结构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堆放,而是要进行合理的布置,对安全、空间、维修等作出综合考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