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系统有积碳应该怎么办?

积碳!积碳!积碳!积碳真的是让所有车主苦恼的问题,很多车主为了对付积碳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知道润滑系统有积碳了,换高品质的机油,换带积碳清洁因子的机油,但是积碳还是会来,难道要用所谓的机油添加剂去除积碳吗?真要用的话那种除碳剂比较好呢?

一般来说所谓的机油除碳剂是和润滑系统清洗剂一同使用的,在更换机油之前,先将清洗剂倒入机油口,然后发动车辆,怠速10分钟左右,然后将旧机油放出车外,这样清洗就完成了。

然后倒入新机油,接着再倒入除碳剂这样的工作就完成了。不过这种除碳剂并不是去除积碳,而是延缓积碳的生成说穿了就是积碳抑制成分在起作用,这都是针对以前的一些老机油来使用的。而现在的新机油尤其是SAE级别的机油基本上都带有积碳抑制成分,因此现在基本上不会再使用这种产品了,除非是老的车型不能使用新的机油,比如用矿物机油的车型可能需要这种产品。

要说品牌,基本上都差不多,只要不是买特别差的就行,而4S店呢则是所谓原厂,也就是采购渠道比路边摊好一点,没有假货是它的优势,大品牌的连锁快修产品也不错,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去4S店操作。

不过前面说过,这种产品是抑制积碳的快速生成,并不是一劳永逸,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清洗,基本上润滑系统每10000公里清洗一次就差不多了,大家一定要注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