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路上无山猫,"情怀"果然不值钱!

帕杰罗在日本停产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4月22日,日本三菱汽车宣布在日本本土停产其标志性的SUV——帕杰罗!不知道多少人看到这个消息都在痛心疾首,不过好在,考虑到帕杰罗在海外市场上的销量还不错,将持续帕杰罗在日本以外地区的生产和销售!

三菱的辉煌到没落

既然要聊帕杰罗,就不得不提到三菱汽车。三菱汽车在日本可谓是历史悠久,是三菱原重工部门中划分出来的。三菱汽车在最辉煌的时期在全球都是排的上号的,其打造的帕杰罗、EVO等多款经典车型都很是成功。当年的三菱说赶超了丰田、本田、日产都不为过!

但是很遗憾,这段辉煌并没有延续太长的时间,自2000年到2004年三菱汽车两次刻意掩盖汽车设计漏洞的举动更是让消费者的信任度大打折扣。而最关键的是,面对这些丑闻,三菱汽车作为一家传统公司应对失当,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一落千丈!甚至一度负债高达40亿美元,濒临倒闭!最终还是由三菱的三家中核企业出资重组了三菱汽车。但是即便如此,三菱汽车自此后的销量也并未有太大的转机。

征战四方的帕杰罗

第一代帕杰罗是在1981年的东京车展上正式和大家见面,其正是基于JEEP PAJERO2 概念车打造的。虽说刚开始亮相的帕杰罗并没有广为人知,但是自1983年后帕杰罗便开始参加不同种类的汽车赛事,其中在第五届达喀尔拉力赛上凭借惊艳的成绩一炮而红!此后第二代、第三代帕杰罗长期以惊人的销量称霸日本SUV市场!直到2002年发生了上文我们提到的丑闻!再加上其他品牌不断更新推出新车,帕杰罗的竞争力逐渐下降。

说回到国内,即便现在因为高昂的维修费用、高油耗等问题,帕杰罗的销量惨淡,但是仍然不能否认帕杰罗是一台好车!帕杰罗在硬派越野圈中,一直占有相当高的地位!其12次达喀尔赛拉力赛冠军绝不是徒有虚名,这么多年来,帕杰罗一直带着他的"超选四驱系统"征战四方!那么试问,如此强悍的帕杰罗为何会走到停产的地步呢?

话说虽然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还是保证其强大的越野能力和可靠性,并不需要很快的更新迭代。但是凡事就怕比较,和同级别的车型想比较来看,帕杰罗在各个方面都实在是太落后了!所以总而言之,对于一款和对手相比已经没有任何产品层面的车型来说,停产对其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情怀"的价值

"情怀"二字到底价值几何,这个问题似乎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就拿"山猫"来说,在很多车迷的眼中,一款经典硬派越野车被硬生生"扼杀",所有的责任似乎都要推到三菱汽车上。不过或许只有这样,帕杰罗的情怀价值才能体现出来。但是在现如今这个优胜劣汰的时代,靠"情怀"二字吃饭显然是行不通的!毕竟,"情怀"的价值或许无法估量,但是一旦跟钱划等号,恐怕就一文不值了!

结语

虽说对于帕杰罗的离场我们不必过分解读,毕竟只是在日本本土停产了;可是话说回来,本土停产也就意味着不再研发, 那么不再更新换代的帕杰罗还能再战多久就未可知了。回到残酷的市场竞争上来看,一款车没有销量,情怀什么的都是空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