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油滤芯上放置磁铁,到底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吗?

机油滤芯相信广大车主都并不陌生了,它在发动机上的主要作用就是对流过的机油进行过滤,其内部的滤纸可以有效的将机油中的杂质过滤掉,这样以来就能保证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洁净度会更持久一些。

现在发动机内部的机油过滤方式,基本上都是采用的全流式过滤,简单点说就是,发动机内的机油在流动时都要先经过机油滤芯过滤一遍,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铁屑绝大部分都会被机油滤芯过滤掉。

可能有人会说到,现在的发动机不都是全铝发动机了吗?发动机内部怎么会产生铁屑?实际上来讲,无论是全铝发动机还是铸铁发动机,它们的高速运作零部件,例如缸筒、活塞环、曲轴连杆、气门顶柱等等,仍是需要采用钢铁来制作的,因为金属铝的摩擦系实在太大了。

在现实中有车主为了让机油滤芯过滤机油中的铁屑更加干净,便在机油滤芯上放置了很多的磁铁,那么这种做法是否真能吸走发动机内的铁屑,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呢?

在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部的金属屑是不会通过机滤内绵密滤纸的,在正常保养周期内,还没等这些铁屑完全通过机滤滤纸,机油滤芯就又该到达更换的时候了,所以说在机油滤芯上放置磁铁的做法,根本起不到什么实质的作用,反而还有可能会给发动机带来问题。

为什么说在机油滤芯上放置磁铁会给发动机带来问题呢?

我们从下图的机油滤芯构造上就可以得知,机油在正常情况下都会通过机油滤芯进行过滤,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一个例外,那就是机油滤芯过于堵塞时,由于纸质滤芯表面流动的机油量不足,机油滤芯内部产生了异常的高压,此时机油滤芯的顶部的旁通阀就会被自动顶开,可以确保机油在任何时候都能通过机油滤芯。

不过要知道,机油滤清器旁通阀的打开,也就意味着机油滤芯失去了过滤的作用,含有大量金属铁屑的机油将就会直接参与到发动机润滑之中,此时这些金属碎屑就会给发动机的一些运转部件造成损伤。

而在机油滤芯表面放置磁铁的做法,则会使大量带有粘性的粉末物会囤积在机油滤芯内部,这么以来也就很容易引发机油流通量不足,而打开机油滤芯旁通阀的现象。

当然,也不是说放置磁铁就没有任何用,主要还得看这磁铁放在发动机什么地方,放在机油滤芯上个人觉得是没有任何的作用,但要是要把磁体放在油底壳下,或者直接在油底壳上使用强磁的油底螺丝,这都是比较靠谱的过滤机油铁屑办法。

在机油滤芯上放置磁铁,到底能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吗?不知您对此有没有不同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