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问题司机不少,遇到这三种,还是离远点比较好

最近跑高速遇到了很多奇葩司机,以至于让我怀疑这么多年是不是我不会开车了。其实高速公路并没有多可怕,只要自己认真驾驶、按照规章制度行车,出现意外的概率是比较低的。说实话,高速路奇葩的司机不少,有时候总会遇到,今天说的这三种司机或许算是比较个性的存在,没事还是离远点比较好。其实所谓的奇葩,有时候就是驾驶习惯不好导致的问题司机。一起看看今天说的是哪三种问题司机吧。

第一种:变道后踩刹车

高速上超车很正常,毕竟每个人的开车速度不一样,有的朋友可能有急事开的快一点,有的朋友可能害怕开快车等等。所以面对超车,建议大家抱着一颗平常心就好,但是有一种司机却往往让后车比较恼火,那就是超车到你车前面之后,立刻点刹车。当你惊慌失措踩刹车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开远了,虽然劝你不要路怒,但是有时候真的惊出一身冷汗。遇到这样的车和司机,还是离远点比较好,对方早晚会因为自己的问题驾驶行为而付出代价,所以你也不比太闹心。此外,一般这种司机在超车变道的时候也不会打转向灯,所以自己提前有所准备吧。

第二种:左摇右摆

在高速上开车如果不是正常变道,但是车还左摇右摆的话,那么离这辆车一定要远一点,一般来说车主要么是疲劳驾驶,要么就是玩手机或者打电话呢,基本上都是比较危险的驾驶行为。当然,他自己可能没觉得,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我个人建议你还是快速驶离他身边吧。这里也提醒下各位司机,高速开车的时候尽量集中精力,不要疲劳驾驶,哪怕你真的很着急。至于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的朋友,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第三种:隧道不开灯

隧道里面虽然有灯光让你看清路面,但是为什么还要提示你开车灯呢?实际上就是为了让别人看到你,或者你看到其他车。但是有很多司机在隧道里面不开灯,因为他觉得隧道很短,开关灯很麻烦,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司机的时候,尽量不要靠太近,因为他自己都不把生命安全当回事。所以,你还是躲开些吧。不过注意一点,隧道内除非特殊情况,不然不能随意变道,而且很多隧道里也有摄像头,所以不要在隧道里随便超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