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销量大卖?遇到这辆德系轿跑SUV,它也只能认栽

春季就要外出撒野,对于比较爱玩的人,SUV拥有轿车给不了的通过性,尤其是主打大空间、强通过性的中型SUV,外观气势已经足够碾压性,足以激发我们内心对于自由的更多向往。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市场上在售的诸多中型SUV,到底该怎么选呢?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5万级别,并且对于车型品质有着较高要求,那么今天的这两款对比主角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款为德系代表斯柯达柯迪亚克GT,在不久之前刚刚宣布官降最高8000元,且还有着大量的促销政策,另一款美系选手别克昂科威,销量表现步步逼人,势不可挡。

主打运动年轻,柯迪亚克GT设计大不一样

在消费群体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的今天,个性、时尚的运动车型总是很讨年轻用户的欢心,而拥有更好设计感和颜值的轿跑SUV,相比于传统的SUV,也就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因此,斯柯达的首款轿跑SUV,主打年轻、运动、个性标签的柯迪亚克GT,无疑迎合了年轻化的市场大趋势。而它的对手昂科威,上市之后它凭借着不错的外观以及在动力和配置方面的均衡表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属于同级别中的实力选手。

当这两款车型在你的面前一字摆开,不知道多少朋友会被柯迪亚克GT的大溜背所吸引,确实如果只看它的前脸,似乎与柯迪亚克没有太多的区别,但是侧面以及尾部的溜背设计相当抢眼,整车线条从车顶开始向下倾斜在通过C柱时快速收尾形成流畅舒展的溜背式造型,再加上硕大顶部扰流,形成富有层次感的饱满尾部。

面对这种运动气势强劲的对手,商务范儿更足的昂科威很明显不是对手,尽管其采用别克现在最新的家族式语言,包括飞翼式进气格栅、展翼型大灯,但是整体设计相对饱满,透着成熟稳重之气。

内饰与配置水平差异化,柯迪亚克GT再赢一局

而柯迪亚克GT内饰设计相对收敛许多,虽然设计上没有过多复杂元素,但是配置却一点不含糊,平底式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配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瞬间提升了驾驶者的驾驶兴趣,同时全系标配的8英寸触摸屏,不但拥有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而且操控也非常便利,还可以实现语音控制。

上市多年的昂科威内饰设计看上去则稍微有点落后,好在大面积的木纹饰板、软皮革包裹着中控台,以及环抱式的座舱设计的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坐进车内,凡能触及之处感官体验都比较棒,宽大柔软的座椅、握感厚实的方向盘等等,都是美式豪华车的感觉。

而衡量一款车型的诚意如何,看看配置表现最为直观。包括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主驻车、坡道辅助、胎压监测、疲劳提醒、后视摄像头、碰撞预防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雨量感应雨刷、一体式运动座椅、双USB充电接口、,支持CarPlay、CarLife等互联功能8英寸的中控屏等等,以上均为柯迪亚克GT的标配范围,要知道这些对于很多同级合资对手来说,都是标配所不存在的。

而昂科威在配置方面也没有处于弱势,全系标配全车六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相比主流的竞品车来说,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只是单单要输给柯迪亚克GT。

加速与性能卓越,柯迪亚克GT综合实力出色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有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选择,均匹配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具体数据表现方面,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6L,但是却有着6.48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名副其实的性能与油耗兼备。

动力方面,昂科威有1.5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说起来昂科威动力表现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过多出色的数据体现,但是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当然没有问题,也仅仅如此而已。

总结:自带轿跑SUV、7秒内破百、德系品质的柯迪亚克GT,综合实力很明显比昂科威强势一些,丰富标配更是展示出品牌诚意,如果这款车型都不足以打动你,那么恐怕再无别的好选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