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瞧的日系越野,在川藏线上能称王,24万可买顶配四驱8气囊

走过川藏线的朋友定会对川藏线沿途的风景有着极为深刻的印象,或许是莲花圣地墨脱,亦或是世界中心冈仁波齐,又或者是鬼斧神工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均是美得不可方物,沿途可能还会发生一系列有趣的旅途故事,成了一辈子的记忆。正是因为川藏线所具有如此神秘莫测且充满未知性的魅力,才一直以来吸引着大量的旅行爱好者前去感受。而对于广大车友而言,川藏线则不仅仅是感知大自然魅力的最佳去处,更是享受驾驶乐趣,挑战车辆极限的最佳路线!

不过要征服川藏线并不是一件易事,毕竟先决条件是车主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耐力专注度必须过硬,其次便是对爱车的品控、动力性、越野性能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而当下市面上能入藏进川的车型并不在少数,然大多数价格都是在20万以上,就比如“入藏神器”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福特撼路者等。不过也并不意味着低于20万就没有能够满足要求的车型,就譬如最具性价比带2.0T的哈弗H7、荣威RX8以及本月才全新上市的长安CS95。当然,还少不了一款在川藏线上能称王,同时与荣威RX8、长安CS95同价相争不容小觑的合资日系越野--日产途达。

作为一款破天荒跌破20万的合资中型SUV,途达给人的第一想法是便宜没好货,不过稍作分析,却发现日产途达的的确确是一款日产旗下的良心之作。这首先得源自于日产途达算得上是厚道的整车配置,而这一说并不是针对于日产途达的入门版车型,而是针对于其仅18万起步的领先版。

其一,在悬架方面途达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整体桥,结合高强度的底盘打造和最小220mm的离地间隙使得日产途达的越野性能、车身承载能力都有着极佳的实战表现。

其二,仅售18万的领先版就配备了整车8安全气囊,这一点实在让人没有想到,极大的保障了入藏进川路途中的被动安全性。同时还有着ESP、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性功能配置的加持。

其三,领先版日产途达在舒适性、便利性方面的配置也让人意外。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Carplay、GPS、7英寸液晶中控多媒体、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主流功能性配置均是标配。并且,车内还出现了后排双USB接口、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后座出风口、前后中央扶手、后排座椅杯架等齐全的便利性舒适性配置。最让人意外的便是全套座椅还采用了优质真皮材料进行紧致包裹,而这些所有配置给到的价格仅是18万起步,足见郑州日产所提供给消费者满满的诚意。

并且日产途达车身还被打造得极为霸气,丝毫不输自己大哥日产途乐。其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82*1850*1835mm,轴距方面达到了2850mm,达1米83之高的车身高度在实车的视觉效果上体现得十分明显,极高的引擎盖水平线打造使得站在途达面前会感受到一种普拉多般的压力感。结合而2米85的轴距,从而提供给途达内部的驾乘空间也是相当宽敞。

而日产途达之所以能征服川藏线,最为关键的自然是在于其足够强劲的动力总成。途达全系均是搭载的一台2.5L大自吸发动机,其所能迸发的184匹最大马力为途达提供了足够强劲的牵引力,配合251NM峰值扭矩带来的瞬时爆发力,从而给到途达的是出色的爬坡负载能力。并且高配版所搭载的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还能进一步的提供途达的越野脱困性能,同时后部配备的鼓式制动器还能够在涉水路段为途达提供强而有效的制动性能,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途达在川藏线上能够“称王”。

总而言之,日产途达的的确确是一款被严重低估的日系王牌越野,其与同门兄弟日产楼兰面临着同样被国内消费者忽视的命运。而对于真正懂它的人而言,并不会因为它的廉价而看扁它的实力,毕竟日产途达不仅整车品质过硬、轻松入藏进川,更是18万配8气囊真皮座椅,24万顶配四驱带锁,真正有性价比可言的合资越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