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4米95,轴距2米93,这日系王牌大七座,真不比汉兰达差!

最近笔者在查看中大型SUV销量榜之时,无意间瞟到了销量垫底的马自达CX-8,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里,马自达CX-8单月全国总共仅仅售出了123台,要知道长安马自达全国经销商得有一百来个,也就是说平均每个店卖出去了一台。再看看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5个月的总销量,凑起来一千出头,惨不忍睹的销量数据基本宣布马自达CX-8凉凉。

在马自达CX-8上市之初,当时笔者对于马自达CX-8的市场形势还是非常看好的,毕竟定位于中大型SUV的CX-8坐拥了4955*1842*1733mm的整车尺寸,轴距方面达到了2米93,首先在空间方面相较于中型定位的汉兰达就有着一定的优势。而笔者之所以将其与低一个重量级的汉兰达相比较,最为关键的还是在于马自达CX-8的定价与汉兰达太过接近。

马自达CX-8的厂商指导价为25.88-33.08万,而汉兰达的指导价则为23.98-32.58万,不过CX-8还有着一定的终端优惠幅度,在如今卖不动的市场反映之下,大部分地区均是有着2万左右的降价,也就是说现如今马自达CX-8的起步价基本与汉兰达保持一致,这也使得在这一价格区间内选择的消费者不得不将马自达CX-8于汉兰达进行比较。

而就舒适便利性而言,同为大七座的马自达CX-8相较于汉兰达无疑更为出色,这不仅源于前面所述CX-8更为宽裕的空间表现,更多的是在于马自达CX-8极为优质的内部打造和舒适便利性功能性配置以及马自达对于底盘调校的把控。作为众多日系老牌中的一员,马自达向来凭借转子发动机和创驰蓝天在国内一直有着相当不错的热度,不过马自达就像班级里最特立独行的那一个,大家都很欣赏他,但却很少有人尝试与他接触。当然马自达的操控也是为人津津乐道,而主打家用的马自达CX-8则是将底盘舒适性和运动性平衡得非常出色,从而在不失操控乐趣的同时保证了驾乘人员的乘坐体验。

外观方面笔者要给予它高度评价,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大七座,马自达CX-8实车却看起来非常的运动。相比于老成走耐看路线的汉兰达来说马自达CX-8的整体外观设计无疑更适合当下的年轻人。整体前脸延续家族式风格,立式盾牌型进气格栅稍作放大,两侧大灯光源尽可能的向外做出了调整,使得前脸张力体现得以极致拉伸。侧面超4米9的超长车身显得整体低趴,搭配以大至19英寸造型别致的铝合金轮毂和镀铬车窗线、侧裙,从而给到马自达CX-8的是稍显另类但足够大气的视觉效果。

而在动力方面,马自达CX-8秉承家族一贯的理念,全系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G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压缩比可达13:1,极大的提高了燃烧效率,机身全铝打造,采用缸内直喷,精准控制油耗。极高的热效率配合极佳的冷却系统,辅以高效的三元催化,从而使得马自达CX-8的排放标准完美的符合了国VI标准。数据上该台2.5L自吸可爆发出192匹的最大马力和252NM的峰值扭矩,配合上6挡手自一体,高配版还配备一套适时四驱,在马自达CX-8高操纵性的转向、底盘技术调校之下,使得即便是大七座也拥有极为出色的人马合一之感。

总而言之,马自达在造车的路途上可谓一路波折,造出了一堆极富脑洞但不太适用于当下现实生活的科技产物,然不可否认的是马自达在发动机热效率方面极深的造诣。可以将马自达比喻为一个自闭的天才,虽极具思维创造力但却缺乏商业头脑。而对于这日系王牌大七座马自达CX-8而言,在我看来其各方面的表现真不比汉兰达差,只能说汉兰达不仅品牌影响力在另一个高度,同时其所具有实用的品质实在是深入人心,真是为马自达CX-8感到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