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究竟是按时间还是里程 别被忽悠 听听十年维修师傅怎么说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汽车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大部分人对于汽车的认知也仅限于驾驶代步,而真正懂车的却寥寥无几。因此关于汽车后期维护的一些问题,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就拿最常规的保养问题来说,汽车保养究竟是按时间还是里程,相信很多人都模棱两可,4S店怎么说就怎么做,别被忽悠,听听十年维修经验师傅怎么说。

首先,对于汽车的保养,如果说时间到了,但是行驶的公里说还没到,那么我们到底要不要去保养车子呢?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自从买了车子的那一刻起,加油、保养、保险、洗车、停车费,违章罚款等等一些列的问题会接踵而至。

当我们去4S店保养的时候,会被告知汽车保养的周期一般都是三个月或者是5000公里。但是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车子的用途基本就是上下班通勤使用,因此在一个保养周期仅仅开了两三千公里,如果这个时候把机油换掉未免有点可惜,同时又造成资源的浪费,但是又担心如果不换的话,会对车子的发动机不好,因此很多车主为此都很纠结。

关于机油无非就这几类,机油一般分为矿物质油、半合成机油还有全合成机油。对于这几种机油的使用周期大家可能不是太了解,首先矿物质机油,一般是6个月或者5000公里更换一次,其次半合成机油一般都是8个月或者8000公里更换一次,最后全合成机油一般都是12个月或者10000公里更换一次。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更换全合成机油,一是可以延长使用周期,其次全合成机油更利于发动机的保护。如果这样算下来的话,使用全合成机油还是比较划算的。此外机滤的更换可根据机油的更换周期来走。

其实汽车上很多零部件的保养都是按照时间来的,像防冻液,对于新车一般是两年更换一次,以后基本要一年更换一次。此外还有轮胎,轮胎大概三年就要更换一次,因为橡胶三年基本就老化了,在继续使用可能会对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

还有蓄电池的保养,如果在使用比较良好的状况下,比如没有频繁过度充放电,这种情况下大概需要4年检查更换一次。此外还有就是空滤、空调滤芯,这些根据汽车的使用环境具体来定,如果环境比较恶略多风沙和灰尘,建议更换频繁些,可以自己动手更换,这样会省去不少费用。

​汽车保养究竟是按时间还是里程,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大家不必要过于纠结,如果时间到了行驶里程没到,可以继续行驶一段时间,这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伤害,“僵尸车”除外。不过个人建议直接上全合成机油,一年更换一次,省心省力,花费也差不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