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个月14号起,没拿到驾照的要哭了,教练:比高考还要难!

从下个月14号起,没拿到驾照的要哭了,教练:比高考还要难!

对于现在的国人来说,当有钱之后可能会考虑购买一款汽车,因为对于现在中国的交通来说,汽车都是最佳方便快捷的,所以很多家庭也是购买了私家车。当然在买车之前有一项准备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那就是考取一款中国的驾照,这也是在中国道路上开车的必要条件。

当然说到驾照很多人会想起很多的往事,而且因为驾照所报道的事情也不在少数,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并且因为现在的驾驶科目所发生了很大的争议,一部分认为中国的驾驶科目应该放轻松,让更多人的人能够轻松的拿到驾照,但是一部分人却认为中国的驾照还是太过宽松了,应该增加科目的难度,让学员有驾照之后就不再被别人看成是新手司机,因为中国现在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新手司机还是占有比较大的几率的,所以驾驶证考试应当增加难度。

对于这样的两种争论,中国的交管部门也在做出一定的改变,而且从下个月的14号可能会实施驾照的最新规定,而且在难度方面有所增加,没拿到驾照的人估计要哭了。从官方透露出来的信息中,我们能够看到科目二增加了4项内容,这4项内容还是相对比较实用的,在这里小编向大家普及一下。增加的第1项内容是停车取卡,这对于很多车主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项技能,有些新手司机确实把握不好汽车和取卡机之间的位置关系,不能在车上就将卡片取下来,而需要下车来取卡,这就会增加危险,因为有些人可能会忘记拉手刹造成溜车的事故。

增加的第2项科目是隧道行车,可能很多人感觉这一项没有必要,但是在很多山区和丘陵地区确实是有不少的隧道,而且光线突然有辆变暗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增加了这一项科目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增加的第3项科目是窄路掉头,之前在驾照考试中有这一科目,但是被后面的s弯行驶取代了,但是现在又再次被提上日程,确实这一项目也非常的有必要,因为车主驾车不可能永远都行驶在宽敞的大路上面,有时候确实是需要窄路掉头,而很多新手司机因为把控不好汽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

最后一项是限宽行驶,这种科目在现在货车的学习课程中也是存在的,之前的小型驾驶证考试中也是存在的,不过后面也被取消掉了,现在又被拿了出来,其实这种训练也是有好处的,在道路上遇到一个缝隙,很多的新手司机估算不出自己是否能够通过,而且掌握不好通过的技巧,发生了车辆的刮擦,所以这项科目增加的也非常有必要。当然这4项科目的增加将会极大的增加了科目二的考试难度,因此就有教练表示:这些科目很多开车两年的司机也不一定能掌握好,真是要比高考还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