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观察 | 王永清:谁不掌握客户就会落后

20年前,上汽通用汽车将4S汽车销售服务体系带入了中国。20年后的上海车展,上汽通用汽车向众人展示了,他将如何亲手打破这一模式,踏上自我革新之路。

谁不掌握客户就会落后

iBuick APP实现线上选车、移动支付,线下体验,透明提车;“指尖上的服务MyCadillac超级App”发布。本届车展,上汽通用推出的不仅仅是过硬的汽车产品,还有许多“软”产品上线。而这些,都是上汽通用基于“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将线上和线下服务相融合的探索实践。

围绕着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客户关怀、二手车、共享、金融服务这7个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上汽通用汽车要将传统的服务转变为让消费者时时刻刻亲身感受到的体验。

“传统的4S店模式,主机厂和经销商联系比较多,经销商和消费者联系比较多,而现在谁不掌握客户就会落后,我们打造了7S这样一个平台,主机厂、经销商、客户都在一个平台上,建立起从买车到用车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生态圈。”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说。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

“造车新势力的业务模式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他们没有没有传统的实体店,创造了新零售的概念,主要就是建几个超体量的体验店,通过网上收订,实体店交车。”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说,“我们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4S店是非常多,超过1600家,但这不代表我们不可以做线上。”

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

这场硬仗,上汽通用显然是有备而来。

早在2016年,上汽通用就开始布局独立售后市场战略,推出了名为“车工坊”的独立售后品牌和有主机厂作为背书的汽车配件品牌德科配件。这两大独立售后品牌的建立,无疑也将为未来的经销商售后服务体系带来充分的支撑和补足。

目前,车工坊已在全国29个省份、179个城市开设了约800家门店,俱乐部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实现了从一二线到五六线城市的覆盖。而德科配件目前保养件全 品牌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

一旦线上线下服务全面打通,上汽通用显然更有优势。

下半年三大品牌多款车型上市

专访中,大家普遍关心在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汽车如何“过冬”,何时才能迎来春天。

“上半年我们的节奏不会有大的变化,保持好我们整个终端,包括我们经销商,整个经营的状态只要跟着市场的节奏,我们觉得就是胜利了。”王永清说,“下半年我们三大品牌有多款车型新上市。在我看来,2季度如果说能够做平的话今年正增长有希望。”

本届车展,上汽通用汽车就带来了一批新产品。别克品牌首款纯电动车VELITE 6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6.58万~18.58万元;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开创性地带来两款不同尺寸、不同轴距SUV车型——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将组合发力紧凑型及小型SUV两大细分市场;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全球首发;雪佛兰全新SUV创界Trailblazer与新一代创酷Tracker,以Redline尚·红系列亮相;作为凯迪拉克全球SUV战略的重磅产品,新美式大型SUV——凯迪拉克XT6亚洲地区首次公众亮相。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据介绍,2019年是别克新一轮产品周期的开局之年。2019-2023年,别克还将投放超过2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继VELITE 6之后,别克将在年底推出48V轻混技术车型,进一步充实别克新能源产品阵营。

SUV领域,除了全新一代昂科拉GX和昂科拉,别克将在年内引入全新一代昂科雷,完善别克SUV家族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大型SUV产品的梯度布局。

同时,别克Avenir子品牌将于今年实现在轿车、MPV以及SUV车系旗舰车型上的升级落 地,结合量身定制的私人管家式服务,Avenir车型系列将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价值感的尊贵体验,有力支撑别克品牌向上发展。

车市下行的背景下,产品和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而对于上汽通用汽车来说,一切,都箭在弦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