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汉兰达PK奇瑞汉兰达”,10W级七座SUV对比

放眼望去,国内一线自主品牌都有大七座SUV的产品线,无论是低端车型还是高端车型几乎都有涉猎,但唯独吉利还缺一台大七座SUV补充产品线,虽然早年间吉利拥有过大七座SUV——豪情SUV,但是因为平台老旧技术落后以及销量不佳等多种原因最后在2016年宣告停产,之后就一直没有相应的车型能填补空白。

不过最近吉利被曝光出了一台新车,就是之前网传的大七座SUV。目前通过工信部的官网已经能查到这款车的公示信息了,这款车代号VF12,属于一款大七座中型SUV,定位相比目前国产大七座标杆车型GS8来说定位更低。主打10-15万级别的入门大七座市场,这个定位和奇瑞旗下的捷途系列车型不谋而合,尤其是捷途最近推出的新车捷途X95非常相似。未来这两款车绝对要在市场上正面交锋。

今天我们就通过有限的信息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看看谁才是今年最好的大七座之王,毕竟现在高端国产七座SUV日子实在不景气,老牌车型GS8、H7都位于销量谷底,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合资车型降价以及市场不景气和大七座市场饱和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未来国产大七座的竞争领域应该就是入门级车型了,像捷途X95和吉利VF12这样的车,今年应该能成为爆款。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价格以及定位,首先是吉利的VF12,这款车通过搭载的1.5T三缸以及1.8T四缸动力总成我们就能看出这基本上是一台走量的入门级大七座,主打实用性+大空间+高性价比,价格应该在11-17万之间(参考同样动力总成的嘉际)。而捷途X95更不用多说,它是基于捷途X90的升级版车型,尺寸更大颜值更高且配有奇瑞引以为傲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方面会在X90的基础上进行提升,价格大概在9-15万之间(参考X90)。

外观方面目前吉利VF12仅有谍照图和公示图,而X95已经在上海车展正是亮相。外观上吉利的VF12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放弃了回字型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船底型前脸搭配半回字型中网。搭配LED灯组并且整个前脸肌肉感很强,侧面造型则是有棱有角的样式,线条平直而且显得非常硬气。尾部造型简洁大方,设计感很强,与全新的博越Pro非常相似。

而X95则采用了比较时尚的外观风格,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嘴设计,中网为点阵式的亚光黑中网,大灯则与中网融为一体。标志性的矩阵雾灯+LED雾灯的组合也没有缺席。整体相比吉利更加时尚运动。侧面造型与硬朗的VF12风格迥异,X95采用了断点式腰线,腰线锋利且整体流畅,侧面车身采用了游艇式设计视觉效果前低后高。此外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风格。尾部造型饱满且立体感很强,双出排气相比VF12的隐藏排气X95更大气。

尺寸方面VF12为: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而捷途的尺寸为:4875*1925*1745mm轴距2855mm。两款车都拥有媲美汉兰达的尺寸,可以说是该级别里最大号的SUV。由于两款车都没有上市而且也没有开放试驾,所以实际的内部空间到底如何尚不清楚,但是参考这个数据我们也不难推测,它们的空间应该还算不错的。

内饰方面吉利VF12尚未曝光内饰图片,但是参考它的兄弟车型嘉际(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它们是同平台产品,但具体是否一致还需等待正式上市才能知道)应该会采用相同的内饰,主打简洁风格,采用电子档+大液晶屏+液晶仪表的高科技组合,整体上属于实用性比较高且比较精致的内饰风格。而捷途X95则是侧重营造豪华感,采用了液晶仪表+中控屏+空调屏幕的三屏组合,内饰运用大量的软质材料+皮质包裹,整体档次感很强。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两款车差别就比较明显了,首先是吉利VF12搭载的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争议比较明显,主要争议的原因三缸动力,毕竟这是台七座SUV,虽然这台三缸机动力不弱(177马力,加电机综合马力190匹)还有弱混系统辅助,但是毕竟价格昂贵还是三缸,消费者能否接受还是一说。1.8T+6AT(184马力)动力虽然比较传统但是技术又比较老旧,油耗在博越上就比较高,放在尺寸更大的车型上可能会更加明显。捷途X95的动力则是它的优势,它搭载了号称最强国产1.6T的奇瑞自研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扭矩290牛米,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一来消费者就不用担心它动力不足了,而且全系四缸,消费者心理也更好接受一些。(注意,VF12配图为嘉际实拍,动力相同)对比下来两款车动力差距非常明显,尤其是吉利的三缸机虽然技术先进动力不弱,但是三缸就是三缸,很多网友表示用脚选,也要选四缸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