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车正面刚五菱宏光 国产大佬们也要被波及

近年来汽车市场对于用车需求发生了很多变化,SUV的崛起想必车友们都很明白了,往大街上随便看一眼,路过的车型里,可能有一半就是SUV了。除此之外,MPV也是消费者们这几年会考虑的车型,这类车子空间大,实用性突出,市面上产品也是越来越丰富,譬如热卖不衰的神车五菱宏光,还有品质新生代比亚迪宋MAX等等。

最近,笔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正有两款全新的MPV车型被曝光,其中不乏一些搅局市场的重磅消息,比如,其中有一款是来自于丰田家的,或许正是冲着中国神车五菱宏光而来。

一提起MPV,车友们的印象,要么是五菱宏光式的低端面包车,主打中国中小城市,车主也大多是自主创业的商户们,其用途自然是拉货方便,当然,拉人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实打实的小小型客车了;要么是丰田埃尔法这样的高档商务车,时尚、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精致、舒适、细节满满的内饰设计,而价格方面,差不多可以比拟奥迪A8,奔驰S级了。

这两种都比较极端,MPV因为有着实用性较好等方面的优势,所以在家庭用车上,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市场,而市面上也有不少相关车型,比如说别克GL8、GL6,宝骏730等等。

那最近爆出的两款新产品又有什么特点呢?

丰田 Sienta

丰田Sienta这款车其实在海外上市已久,只是一直没有被引入国内,近期,有相关媒体爆出了上面的工信部申报图,足以说明,该款车正在准备国产化。

外观上,基本上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不规则中网,内置有点阵式填充物,大灯造型宛如子弹头一般,较为犀利,亮点是往下延伸的仿进气口设计,有点类似于凯迪拉克的泪眼风格。

车身侧面设计较为普通,为常规MPV,后门下沿处有一三角形黑色饰板。营造了一定的动感氛围。

该车车身尺寸为4235*1695*1470mm,轴距为2750mm,采用7座设计,空间宽敞,适合一家老小乘坐。

动力方面,搭载有1.5L或者是1.8L两款发动机,理应来说,排量偏小,可能不会那么给力。

该车定位于入门级MPV,主打家用,后续定价可能是在12-14万之间,如此一来,其实很多国产同级产品会受到冲击,譬如比亚迪宋MAX,传祺GM6以及新晋的吉利嘉际等等,而五菱宏光或许并不会很慌,毕竟从价格层面来看,两个五菱宏光才够得上一辆Sienta,价格便宜是王道啊。

吉利 VX11

无独有偶的是,吉利最近又爆出新车了。而从此次渲染图来看,其实说不好这是一款什么车。

从目前吉利自家产品矩阵来看的话,SUV方面缺乏中大型产品,因而这款内部代号为VX11的车子,被很多人解读为吉利的首款中型SUV,不过,缘于其尾部的过于修长,很多人也认为这是一款MPV车型。

不管怎么说,从较高底盘来看的话,SUV的特性会多于MPV吧,不过不变的是,这款车的内部空间将会非常理想,实用性突出。外观方面,依然是家族星河回纹设计,但是中网造型要更加圆润一点,符合整体车身造型,两侧有仿进气格栅设计,营造出一定的动感。侧面线条突出棱角的感觉,让它有一种肌肉感。

尾部设计中规中矩,高低尾灯相互呼应,结构完整。该车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典型中型SUV的身材,不出意外是7座布局,主打家用。

随着用车需求的多样化,市场车型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都在不断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而潜在的走势,其实是逐渐向中小城市转移,大城市由于限牌等因素,传统汽车难有新的大作为,而中小城市的用车需求,要么是小而精,不丢失实用性,要么是大而霸气,同样兼顾实用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