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奥迪EA837发动机异响的几个常见原因及解决方案

一.EA837 3.0T 发动机怠速时发动机有异响:

1.曲轴箱排气管和曲轴箱通风系统的机油细分离器模块之间的黑色O型密封圈缺失或破损导致异响,更换曲轴箱排气管。

2.曲轴箱通风阀膜片破损导致异响,更换通风阀。

3.曲轴油封不密封导致异响,更换曲轴油封使用诊断仪进行进气系统泄漏检测,用泄漏探测器喷剂在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处进行喷涂时,看到氧传感器电压发生较大波动,说明发动机曲轴密封环密封处发生泄漏。

二.EA837 V6 发动机怠速时发动机有异响:

1.曲轴箱通风管破损导致异响,更换通风管。

实际案例

故障现象:

V6 3.0T EVO车辆在手动换挡模式,发动机转速缓慢增加至3000r/min时发动机会发出金属敲击声, 同时有嗡嗡的噪音,超3000rpm噪音消失。

故障诊断:

根据噪声部位,判断来自机械增压器, 检查机械增压器工作正常;当急加油使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000r/min, 发动机运转正常,无类似异响。

技术分析:

图1:分别是在变速箱在短切换(发动机急加速,强制降档时),和变速箱长切换(缓慢加速,超过转速限制)的图示。电磁离合器的电枢与转子在发动机转速约3000rpm时开始接触,发动机控制单元中的电流传感器便在 此时开始进行电流调节(转子的转速作为输入信号经传感器传至增压器的同步齿轮上)。短切换时,发动机转速提升快,相应的增压器转速提升快,离合器电流停留在调节区域时间短;长切换时,发动机转速缓慢提升,增压器转速缓慢提升。当转速在3000rpm时,电流调整,导致电磁 离合器异响,该异响是正常的。超过3000rpm,离合器完全接合,异响消失。

图2:是增压器的接通和关闭特性曲线;红色区域低扭矩状态,离合器脱开。发动机转速到3000rpm时离合器接合。灰色区域发动机全负荷状态,离合器接合。

异响原因总结:

1.打开机油加注口盖,异响会发生改变,异响原因在于曲轴箱通风系统。

2.负压过高

1曲轴箱排气管的黑色O型密封圈缺失或破损

2曲轴箱通风阀膜片破损

3.负压正常或偏低

1曲轴油封不密封

2曲轴箱通风管破损

确认故障方法:

在可能泄露的地方喷化学清洗剂,看混合气短期匹配值无明显变化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