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卖得比奥迪还贵!三款运动紧凑家轿优惠谁更大?

十来万级别的三厢家轿向来是车企必争之地,这几年竞争更呈白热化,以往比的是配置和空间,现在二十岁出头的小年轻成了购车主力,怎样才能吸引这批顾客的目光?走运动化路线!也正因如此,这几年打着运动旗号的三厢家轿也就多起来了,它们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即满足年轻人的热血之心,三厢的布局又更容易被长辈接受。这次我们找来了三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运动家轿,奥迪A3、本田思域和领克03,它们的品牌差异不小,市场优惠幅度也各有高低,但最后算下来的入手价格差异却不大。

奥迪A3---性价比高、品牌形象出众

豪华品牌市场优惠幅度一直不小,A3作为国产奥迪定价最低的车型,目前全系优惠均超过20点,现货多的版本更超过25点。以三厢丐版为例,原价19.46万,如今行情也只要15万左右,价格与思域、领克的主销车型相当,花相同的钱,却换来更高级的品牌。在车厢做工、钣金喷涂质量上,A3也保持着奥迪一贯的高标准,比起思域这些行业标杆还会更出色些,但这车再尺寸上是硬伤,后排空间非常一般,这也是它一直无法大卖的主因。

在三大件上,A3与高尔夫的通用率很高,发动机有1.4T和2.0T两种搭配,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前者会更高,目前现货也以1.4T的中低配车型为主,优惠幅度更大。其实在我们看来,1.4T的整体表现已经足够应付这样的小车,因为车重不高,中、低扭表现也会比同排量的Q3来得轻快,动力和操控质感也保持着德系车一贯的高水准。

假如你需要经常跑长途、高速,A3肯定是很合适的选择,但唯一让人担心的还是那台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已是改进后的产品,但长期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行驶,仍然无法摆脱过热的风险。至于维修、保养方面,这车在保修期内出现故障的几率不高,但随着车龄和里程数的增长,随后的维修成本也会不断上涨,但毕竟奥迪与大众零件的通用性较高,建议过保后选择欧系车专修店进行维护,整体用车成本也可以控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

思域---贵买便宜用

本田思域,在这个级别一直属于热销车,优惠力度仅有数千元,销路最好的自动豪华版(属于车系中配)在优惠后也要13.5万左右,另一款比较受欢迎的自动尊贵版(属于车系次顶配)虽然优惠幅度稍大些,可算下来也要接近15万,价格基本与丐版奥迪A3持平。按照如此价差,身为豪华品牌的A3肯定会更吸引吧?可思域的月销量却至少是A3的3倍以上,原因很简单,这货就是那种全方位都很平衡的产物,这也正是消费者最需要的座驾。

首先是后排乘坐空间,腿部表现已经是接近中级轿车的水平了,在这方面要远胜A3,就算与尺寸相近的领克03相比也会更有优势。接着就是动力,这台1.5T的发动机在数据上调教得很极端,达到了177匹,而且与那台CVT变速器的匹配也做得不错,不仅提速快,在城市慢速蠕行的平顺性也较A3出色。最重要是这车后期维护成本很低,即使质保过后,出现故障的几率也不高,正因如此,日系车几年后的二手残值也会较欧系车高出不少。

不过从运动性来看,思域还是有些过分被神话,它或许是搭配CVT变速器里运动性最强的紧凑家轿,不过与双离合变速器相比还是缺少了一些激情,假如你喜欢改装,A3的后期提升幅度也会比较大些,至少在变速器这块的承受能力上会更有优势。当然,要是你手动挡开得不错,又不介意堵车时频繁踩离合,那6前速手动挡的思域肯定是这个级别最强的选择,没有之一!

领克03---卖的是设计

领克03上个月全国销量为3008辆,与月销超两万辆的思域差距很大,但终端价格却依旧没有松动,18款车型只有5000-8000元的让利,最受关注的19款2.0TD优惠更少,现在入手裸车要16万以上。对于目前领克03的销量,吉利肯定不满意,但在我看来已算不错了,毕竟这车的价格摆在那了,官方宣称是合资品牌,不过大家都懂,一款自主品牌卖得比豪华品牌还贵,愿意花真金白银买车的都是真爱粉!

相比过去的1.5T发动机,19款新推出的2.0T肯定会对消费者有更强的吸引力,毕竟他们之间的差价不大,既然愿意花A3的价格买领克,我相信忠粉们也更愿意为这台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买单。而且相比小排量发动机搭配的双离合变速器,2.0T机器改用了可靠性更高的传统6挡自动变速器。

虽说新品牌知名度比较低,可这车的设计感确实挺强,至少这级别没有几间车企会放胆让设计师自由发挥,在我看来,领克03还是能帮你在路上挣来不少眼球。说回底盘,调教挺运动,底盘件也经过了精心包装,反正车主能看到的地方都很用心,不过这并不代表它的底盘潜力比思域和A3高。其实坐进车厢我们也能感受到这种处处用力的造车理念,无论是材质还是造型都希望与对手拉开差异,但这种敲锣打鼓的手法却让人有种用力过猛的感觉,可能第一眼很吸引,却未必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毕竟造辆好车还需要时间的积淀。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