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出色的运动王者——全新一代宝马3系

曾在2018年巴黎车展初次亮相过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可以说在当时抢占了各大汽车媒体的头版头条。现如今宝马将这款经典重磅车型(国产版)带到了2019上海车展的舞台。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基于CLAR平台打造,标轴版本车身尺寸较现款有了不小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709*1827*1442mm,轴距为2851mm,现款标准轴距版本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0*1811*1454,轴距为2810mm,可以看出G20相比F30变得更长更宽了。钢、铝材料的搭配使用,使其车身尺寸有所增加的情况下,还能做到整体车身重量的明显降低。重量降低可以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动态表现,可以有理由相信G20的操控性将会延续宝马一贯的运动精神,动态表现要优于现款F30车型。那些诟病F30过于舒适,操控不够极致的朋友这回可能能够如愿以偿了。

G20在外观方面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造型基本延续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并且能看到许多现款F30的影子,但是整体风格更向现款的5系靠拢。双肾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并配有主动进气格栅关闭系统,可在快速提升发动机工作温度的同时有效的降低风阻,使其风阻系数从现款的0.26下降至0.23。

现款F30的开眼角大灯,曾在发布之初褒贬不一,许多人无法接受开眼角的造型设计。但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在G20身上了,自发布亮相以来,全新造型的天使眼获得一致好评,视觉效果更显高级感和科技感,此外还可选装激光大灯,要知道这样的配置此前只能在7系上面看到。

虽然车身长度和轴距均有所增加,但是车侧线条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简洁干练的,整体仍然能给人传递运动感与紧凑感。相比F30偏向硬朗犀利的线条,G20则显得更为圆润,有一定的厚重感。相比之下,车尾的变化在我看来是最能让我感到惊艳的。有人说G20的尾灯和雷克萨斯某些车型的尾灯设计如出一辙,这点在看过对比照之后确实不能否认,但这并不能影响到我对于G20车尾造型的欣赏。

后期的F30,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即便是M套件版本的车型,车尾的整体造型也缺少厚重感,单边双出的排气相比G20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缺乏高级感和运动感。而G20的车尾则显得更加饱满,LED尾灯和运动包围的视觉效果都要比F30更出众。C柱位置,宝马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并没有在G20上找到,新的设计视觉效果并不差。

动力部分,G20将搭载1.5T三缸、2.0T四缸高/低功率、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信国产的主力车型仍然会是2.0T四缸高/低功率发动机版本。

G20的内饰升级可以说是一次质的提高。整体造型和布局与现款区别不大,设计上有细微区别,可以看出材料的使用也更为丰富,曾经被人诟病的内饰塑料廉价感也将成为历史。G20的内饰充满高级感和科技感。配备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熟悉的“丁字裤”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也换为了最新一代的设计,整体的科技感非常突出。电子档杆采用了水晶材质,周围的按键布局做了新的调整和新款X5设计相同,机械手刹被电子手刹所取代,可以说G20的内饰从各个方面已经将F30甩在了身后。

另外,全新一代宝马3系加长版将于5月份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正式投产,并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在2019上海车展亮相的第一天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很显然,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会成为一台更快,更高,更强,更出色的宝马3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