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的这项倒车黑科技,连女闺蜜都羡慕

要说开车中难度最高的操作,相信十个司机中有七个都会说是泊车。确实,无论是驾考还是日常驾车,泊车都成为很多新手或女司机的噩梦,眼看着车位就在旁边,可就是倒不进去。其实,倒车之所以令人觉得难度高,不仅跟司机技术有关,跟车辆本身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对于SUV这种体型较大的车型来说,城市狭小的停车位让无数女司机头疼,视频中的一对闺蜜,两人分别驾车达到约定地点,可是驾驶东风本田CR-V的女司机在停车过程中就遇到了难题,由于只有倒车影像,导致倒车视线并不是太好,反复多次还无法将车停到车位中,最后只能在闺蜜的指挥下缓慢将车停好。

而另一位女司机之所以能快速完成停车,是因为她驾驶的广汽三菱欧蓝德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即便是车位较为狭窄,但通过全景影像依然能非常清晰的观察车辆周边情况,在倒车雷达的辅助下,即便是新手或者女司机也能快速完成泊车。

两人都将车停好之后,驾驶CR-V的女司机了解到欧蓝德的全景影像功能后,投去了羡慕的眼光,并提出体验的请求,看来360°全景影像这项功能确实很吸引人。

虽说倒车影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驾驶员清晰观察车辆后方情况,但对于一些盲区较大的车型而言,两侧及正前方的障碍物都很难发现,所以倒车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剐蹭甚至是碰撞意外,当拥有360°全景影像之后,车辆四周的情况都可以尽收眼底,能够大大提升倒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360°全景影像的价值,可不仅仅体现在泊车过程中,作为一款SUV,我们经常都会驾驶着它外出自驾,所以难免会遇到一些非常狭窄的乡间小路,同样的道理,因为视野问题,很难辨别车轮和车头的所在位置,这时候可以通过360°全景影像来直接观察车辆行驶位置,避免车轮驶出路肩,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剐蹭事故。

不过也并非所有车型配备的全景影像都拥有极高的实用性,有些车型的全景影像仅仅是影像效果,不具备随动转向的轨迹线,而欧蓝德的360°全景影像则是带有随动转向的轨迹线,这样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不同角度方向时的车辆行驶位置,对于泊车入位更加方便。

欧蓝德还有一点做得比较好的就是,360°全景影像角度拼接位置基本不存在畸变,所以对于车辆与周边障碍物的距离判断也可以更加精确,要知道,即便是很多价格更高、甚至是豪华品牌的车型,全景影像多多少少都存在畸变,与欧蓝德同价位的车型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欧蓝德全景影像的完善程度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是非常高的。

回到欧蓝德和CR-V这两款车型上,360°全景影像这项功能只出现在售价24.98万元的CR-V顶配车型上,其余车型只配备了倒车影像,而售价19.88万元的欧蓝德2.4L四驱致享版就已经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由此可见欧蓝德的配置有多高。

(欧蓝德)

在其它关乎安全的配置方面,售价22.58万元的欧蓝德四驱致尊版(顶配)配备了全车7安全气囊、BSW盲区监测、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而售价与之接近的CR-V四驱尊贵版(售价23.18万元)只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并且不带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两项功能,整体安全性不如欧蓝德。

虽说欧蓝德和CR-V都属于日系SUV,但两者的售价却相差较远,售价更低的欧蓝德无论是配置还是功能完善程度都要远远高于CR-V,反而售价更高的CR-V表现更差。

关于全景影像和安全配置,对于老司机和新手都同样重要,毕竟意外总发生在疏忽的一刹那,并且通过视频也可以看出,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的欧蓝德能够大大提高日常泊车的便利性,想要获得这些功能其实并不难,仅仅需要购买一台欧蓝德就可以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