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时间解锁林肯5虎上将 有点懂这个美国品牌了

五虎上将,指汉末三国时期跟随刘备建功立业的五位将军,他们忠义双全,武义精湛,胆识过人,帮助刘备在逆风局下建立蜀汉政权,五虎上将分别是分别是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赵云,他们也青史留名。

五虎上将

林肯版五虎上将

来自美国的总统座驾-林肯在2014年回归中国市场带着自己的五虎上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打拼,并斩获一定成绩。他们分别是林肯MKZ、林肯大陆、林肯MKC、航海家和领航员。而就在上周武汉,我们随武汉建银林肯中心和天翔林林肯中心举办的全系试驾会中体验到了全部车型,这一次也更全面的了解到了这个正在发力和上升中的美国品牌。

林肯航海家

航海家的外观优雅和刚猛霸气结合,车头星辉式前格栅与星钻式前大灯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场。4.9米的车身长度身型魁梧,比同级SUV更大的车身尺寸都迎合了国人喜好。车身两侧“NAUTILUS”铭牌直译是鹦鹉螺号,致敬凡尔纳小说《海底两万里》中的神秘游艇。航海家的座椅22向电动调节并且座椅按摩功能,美式大沙发的乘坐舒适性是同级标杆。

航海家对比宝马X3、奔驰GLC

航海家轻松过交叉轴

航海家

此番试驾的车型为搭载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7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这也是50万级SUV中唯一搭载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2.88万元。

航海家车内静音做的相当好

有3点值得一说:

1)底盘悬架有3段式的连续可变阻尼调整,悬架可以在舒适、运动、正常模式下自动切换,悬架很好过滤振动,不必担心坐在车上会有“颠”的感觉。

2)动力真的强,车辆从静止状态下全力踩油门,8A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在涡轮介入后推背感很强。

3)车内隔音降噪棒

林肯领航员:

这是台售价百万的大型SUV,车身长宽高尺寸为5334*2123*1938mm,也只有奔驰GLS和新宝马X7能够在车身外观上和领航员拼气场。领航员的气场是从内到外的,首先是领航员的内饰设计层次分明,大面积的真皮和实木材料的使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盘,使得整体豪华感营造到位的同时,给人足够的科技氛围。

适时四驱,前悬双叉臂,后悬多连杆

动力方面搭载的都是3.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70牛米,缸内直喷,可以加92号油,传动匹配全新的10AT变速箱。

模拟越野道具体验

3.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

领航员这么大的车身尺寸,会不会很难开?实际上这个大块头很好驾驭,比如在绕桩过程中车头的切入角度算灵活,方向盘的指向很清晰;加速后全力制动没有明显的推头现象,底盘对于颠簸的过滤很透彻,甚至想把这台车玩起来。现场也有不少车友把目光锁定到领航员上,美系车的粗犷和豪放都在领航员上体验的淋漓尽致。

林肯大陆:

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台车,大陆豪华气质出众,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15mm/1912mm/1492mm,轴距为2994mm,修长的车身能让大陆看起来优雅流畅。门把手和车身镀铬条融为一体,轻轻一碰,车门即可开启。

门把手和车身镀铬条融为一体

内饰上中控大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这也让中控大屏看起来很简洁。前后座椅都有加热、通风的电动调节,前排30种的调节模式,座椅的乘坐舒适度没的说。看看后排中央扶手上密密麻麻的按键,自动空调、遮阳帘、加热、通风、椅背调节。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没的说,不论是前排和后排都没的挑。

林肯大陆身手矫健

2.0T发动机符合国六标准,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马力为241Ps,峰值扭矩为386N·m。行车品质上厚重感十足,悬挂偏软、震动过滤相当充分。在场地试驾中驾驶感受和林肯MKZ十分相似,但是在急打方向中,大陆的指向和方向盘回馈的路感更加清晰。

林肯MKC:

林肯MKC算得上林肯车型在华的销售主力,飞翼式的前脸进气格栅,分段式腰线设计,连尾贯穿式尾灯在外观上识别度非常高。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2/1864/1657mm,轴距为2690mm,在同级属于中上等的水平,后排空间毋庸置疑。轮圈样式有设计感,配合黑色的轮眉,营造出了十分动感的视觉效果。

林肯MKC一直是销售主力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沿用了动力表现较为出色的2.0T发动机,其中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9kW(203Ps),峰值扭矩381Nm;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6kW(253Ps),峰值扭矩为389Nm。也配有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方向盘指向轻盈,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功力上乘。

林肯MKZ

别看林肯MKZ是目前销售的入门车型,但外观四平八稳,家族的星辉式进气格栅,稳重的前脸笔挺的腰线、贯穿式的尾灯都有。MKZ的竞品集中在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上,他的优势是在配合和用料上,皮质的包覆面积很大,对得起总统座驾的名号,真皮座椅的舒适性也非常的不错,同时配有座椅记忆以及加热功能,车窗玻璃更是采用了双层真空打造,隔音效果可以说同级别的标杆了。弱点是变速箱需要升级下了,相信林肯在未来的改款中肯定会做出改变。

林肯MKZ

活动试驾现场

活动现场火爆

林肯的五虎上将在每个细分阵营都布局分明,且各有所长,最近几年林肯品牌在国内销售的增长有目共睹,林肯之道的特色服务也比BBA好上很多。和BBA品牌相比,林肯的总统光环依旧耀眼,全系车型体验下来,美系风格的林肯和德系风格的BBA在豪华的侧重点是2个路线,林肯品牌在用料上更厚道,而BBA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已领先于其他车系,在驾驶品质上,林肯全系车型在底盘调教对颠簸路面的过滤做的非常棒,给车内乘客营造出的舒适感特别强,这可能就是林肯车型的设定和区分其他豪华车型的标签,也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体验到林肯全系车型,对于车迷而言,这是个好福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