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首款轿车项目叫停?官方作出回应

财经网讯要说如今曝光度最高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绝对能排进前三。蔚来汽车现在应该是被大众“360度”无死角关注,任何一点动作都会被曝光。

这不,据网易智能报道,蔚来汽车首款轿车项目ET已被叫停。

对此,蔚来汽车回复,今日某媒体“蔚来叫停首款轿车项目”的报道属不实消息。蔚来近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预览版车型ET Preview,展示了蔚来对轿车系列产品的设计思路,旨在收集市场反馈,为将来的轿车项目提供决策依据。蔚来会理性地梳理产品规划,后续产品的开发仍然在进行当中,将适时向外部公布。

作为中国最受瞩目的造车新势力之一,蔚来汽车从首款产品ES8上市,再到成功赴美IPO上市,热度一直不断。

相比别人好消息连连,蔚来汽车近来好像有点背,销量、业绩、经营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均受到打击。

公开数据显示,蔚来汽车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下滑严重,累计销售仅3989辆,环比腰斩明显。要知道去年仅12月,蔚来汽车交付就超过3000辆。

销量下滑的同时,蔚来汽车产品质量也一直存在争议,之前有知名媒体评测人在试驾过蔚来 ES8后,认为其还是一台半成品,并存在侵犯用户隐私之嫌,当时蔚来汽车和创始人李斌均保持沉默。最近,李斌指责该测评人对蔚来汽车用户进行了人身攻击,要求该车评节目道歉,正面首次“刚上”。凭借此事,蔚来汽车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

这边刚怼完车评节目,蔚来汽车又因自燃事件“火了”。4月22日,西安一辆蔚来ES8在维修时突然起火。蔚来汽车官微表示,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迅速赶到现场,现已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除了销量让蔚来汽车焦头烂额外,持续的亏损也让其捉襟见肘。根据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蔚来净亏损达96.4亿人民币。有媒体估算了下,每卖一辆蔚来ES8要亏损超3万元。此前,蔚来汽车取消上海嘉定建厂计划,既定的三款产品继续选择由江淮代工生产。这让大家对其现金流产生了质疑,蔚来创始人李斌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工厂停建有利于资金支出优化。

前不久,蔚来汽车第三次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该诉讼指出,蔚来于2018年9月11日提交的登记声明及2018年9月12日提交的招股章程中,均存在失实陈述的部分,导致投资者损失,要求蔚来汽车赔偿。蔚来汽车当时对财经网的回复是,这些指控没有根据,并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更别说,蔚来汽车内部似乎也开始出现裂缝,3月还被疑似内部员工爆料。

对于蔚来汽车来说,今年比去年历程会更加艰难。更多的同类竞争对手量产车退出或交付,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电动车上市时间也在一步步逼近,最大的敌人特斯拉国产版年底将投产。

不过,蔚来汽车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知名度和影响力仍旧不容小觑。蔚来汽车ES6将于今年6月开始交付,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在电动车领域步伐既快又稳健,已拥有大批的忠实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希望蔚来汽车能够及时纠偏,一步步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还是有再次逆风翻盘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