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堪比汉兰达 气势不输普拉多 长安这款中大型SUV接近合资水准

大家好,今天来聊一台国产中大型SUV,空间堪比汉兰达,气势不输普拉多,整体调教接近合资水准,它就是来自长安的中期改款车型长安CS95。

外观方面,外观时尚,很粗犷、强壮,显气势。

虽然这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长安CS95车身4.9米的尺寸真的很大。加上一些粗壮的线条,看上去总有一种粗犷的味道。看到它你会联想到一些硬派的中大型越野车,比如普拉多。但其实长安CS95也是承载式车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城市型SUV,只是这些粗壮的线条,外加一些大尺寸的部件,包括245宽度19寸的轮胎,让它看起来很粗犷、很强壮。

看一下长安CS95的主要变化,首先是长安家族式的蝶翼式中网,用在长安很多其它车型上,都是一种非常阴柔的视觉效果。但是到了这台车上,明显是不符合的,所以长安CS95使用了这种特别硬朗,特别直接的线条作诠释。

另外这套日间行车灯不管是位置还是它的形状,都是比较特别的。下边配一道亚光的装饰条特别的夸张,它的设计师就是认准了不能给这台车的外观有任何曲线的线条。整个侧面的变化很小,而尾部最大的变化来源于尾灯的修改,使用了一个全新的贯穿式尾灯。整车也是遍布了各种雷达和摄像头,用于服务它各种主动安全系统。

内饰方面,套用最近家族设计语言,整体变化更加彻底。

长安CS95内饰完全套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语言。全液晶仪表以及比较大尺寸的中控屏幕,能看到的地方,长安CS95都在尽量消灭按钮,包括比较高耸的中央通道,这其实也是豪华和大尺寸SUV车型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有些配置很有意思,比如全液晶仪表有三种模式调节,在年轻模式之下竟然还是动态效果。另外也有语音控制,在用语音控制导航的时候,仪表盘的转速区域会自动切换成地图显示,包括进入AC C之后,长安CS95的仪表也会进入到一个专用的显示页面。虽然这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技术,但是这种细节整合肯定还是很讨喜的。

长安CS95顶配车型的配置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座椅带通风加热及记忆功能,有AutoHold,电子手刹能自动的都自动。如果还想在提高这个层面的配置级别,基本上就只有电动方向盘调节,或者说电吸门这种配置,当然也没有必要。

前排的人机工程,有两个比较好的地方和两个比较不好的细节,首先是座椅高低调节的幅度特别大,这种大尺寸的SUV其实比较适合坐高一点,这个时候头部空间其实还很富裕。另外就是这部座椅又大又软,而且它的柔软程度和方式都非常像日产,这肯定是个优点。两个不好的细节,在于方向盘的伸缩幅度有点小,所以驾驶员就要坐的靠方向盘比较近。还有一点就是膝盖,由于中控台的侵入比较明显,所以对右腿膝盖的位置会有干扰,这一点不太好。

空间方面,第二排很宽裕,第三排对于大个子来说稍显局促。

长安CS95第二排空间表现,首先座椅的柔软程度依旧,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也有一拳的余量,这个空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于座椅其实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的蒙皮比较细腻,手感特别好,要比中控台的蒙皮手感好很多。另外中央地板没有任何的凸起,有一个独立的空调,有一个USB和一个220伏的电源,包括有一个中央扶手,所以第二排的基础设施还是比较全面的。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后的状态,身高1米8以上的坐在第三排会略显局促,腿部支撑也不是很充分,整体空间是几乎和汉兰达持平的状态。

驾驶方面,2.0T+6AT 233马力,360牛米场面数据不错,驾驶体验很轻松。

长安CS95驾驶体验很轻松,2.0T+6AT的动力系统,233马力,360牛米,账面数据还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整车的体重有2.1吨,这些数据叠加在一起,长安调教的竟然还不错。而且这台车的大部分调教是在三年前完成的,我们可以先给一个结论,就是它开起来要比它看起来更接近一点合资的水准,动力系统要平顺有平顺,要爆发力有爆发力,360牛米确实爆发力还不错。

大脚油门的时候,整车对抗大体重的那种加速感也还是存在的。这里可以参考一下合资品牌的2.0T中大型SUV。当然它的扭矩释放没有那么的凶猛,只不过它在大部分自主品牌里边,对比起来它的力量释放是要更强一些。低速平顺性还不错,因为本身6AT的基础很好。整个动力系统,其实是可以给一个挺高分的状态,有两个不太好的地方在于,你快节奏驾驶的时候,比如快速的踩下油门,松开油门,连贯性不会特别的好。另外低转速的时候NVH控制也不是特别的好,发动机会有一种比较细碎比较粗糙的声音,而且时时刻刻都能传进来。还有一个小缺点就是刹车比较软,这一点明明可以在中期改款的时候认真的调教一下,其实不涉及到太多的系统工程,所以我觉得可以完成这个调教,但是实际并没有。

长安CS95目前开起来状态还是有点第一脚站不住的感觉,底盘现在是非常极端化的追求厚重感。所以一些细碎的震动它就完全隔绝掉了,遇到一些比较大的弹跳,悬挂也能积极的吸收,而且之后不会有太多多余的弹跳。虽然我们开始就讲他看起来和普拉多很相似。但开起来他也会有那种庞大的感觉,但是毕竟是承载式车身,不会像普拉多的硬轴那样有那么缓慢的动作,所以车上不会有那么大的俯仰和摇晃的角度,另外车内的乘客坐起来也是比较淡定比较从容的一个状态。长安CS95的整个状态表现要比普拉多干净干脆不少,虽然不会有任何紧凑和灵活的印象,但是城市驾驶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最后再聊一下长安CS95的主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真的是相当丰富,有360度的全景影像,有主动刹车,有车道偏离辅助,包括对于限速标志的读取,另外还带有ACC以及车道对中保持,也就是它能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这套ACC车道最终保持实现的效果其实也还不错,那ACC对于速度的控制对于距离的远近还有刹车的控制,都是比较细腻的,加速稍微偶尔有一点迅猛和出乎意料。另外就是车道对中保持很严格,你稍稍偏离一点,就会立刻纠正方向,然后纠正的次数也比较频繁,当然这是可接受的范围。

​我觉得长安CS95整体开起来的感觉,要比它看上去更接近合资水准,回想一下长安三年前对于这款家族旗舰,应该是寄予厚望的,所以也是尽全力去调教这台车,目前的中期改款车型已经上市了,车型的配置划分比较简单。如果你比较喜欢ACC和车道对中保持,那你就去选尊贵版,如果你日常不喜欢使用这两个配置,选豪华版就足够,这样还可以更便宜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