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嫌威霆太LOW,又嫌V260L太贵,那么你可以折中一下:进口V250

国产奔驰商务车就两款,一款威霆,一款V260L。准确地说,只有V260才能称得上“商务”,威霆只能算“拉货面包”。虽然这两款车底盘、外观尺寸和动力系统完全一样,但内饰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威霆的内饰全部是塑料外观件,简单粗暴,毫无科技感;唯一的优点就是,装卸货物的脏手摸上去不心疼。相比之下,V260L则上档次许多,不仅增添了漂亮的装饰件、镀铬亮条,还设置了外凸式中控屏,时尚又大气。

威霆

V260L

威霆好比朴实的村姑,V260L就好比华丽女神,如果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毫无疑问,每个人都会选择V260L。但V260L的价格却是威霆的两倍。威霆只要30万,而V260L则要60万,你还会义无反顾吗?

听见有人说,30万买威霆没毛病,但V260L根本不值60万;它最多值40万,其中仪表台值8万,天窗值2万。

这话说的有一定道理,相比于威霆,V260L最大的亮点就是闪亮的仪表台,和通透的大天窗。其实还有很多潜在不同,只是表面看上去不那么明显罢了,比如一些行车辅助系统、电动门、座椅、音响之类的。

不论你再怎么吐槽,人家奔驰V260L就要卖到60万,你说气人不气人?相比威霆,V260L要说贵个十万八万还能接受,但人家偏偏就要翻倍。为了上档次一点,多花30万买个漂亮的仪表台和“一年都不打开几次”的天窗,大部分人心里还是比较纠结的。威霆太LOW,V260L又太贵,难道就没有一个折中的选择吗?

放眼全球,选择其实是有的。奔驰商务除了威霆和国产V260L外,你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进口的V250”。首先要说明的是,进口V250虽然名字后面不带字母“L”,但它的车身长度与威霆、V260L是一样的,外观也几乎看不出差异;而且V260L的基础配置它都有,比如两个侧滑门和尾门都是电动,而且尾门还有单独开启的小窗。最重要的是它拥有V260L大气的仪表台,遗憾的是没有V260L的天窗。(我看到的这辆V250是西班牙进口的中配车型,高配车型上应该有天窗吧,我猜的,没见过。)

进口V250

进口V250

进口V250

此外,奔驰V250和国产V260L相比,还少了前后LED灯、雷达测距、电动前排座椅、带冰箱扶手、中排航空椅、柏林之声音响。可见,这款V250的配置比威霆高是明显的,但比V260L低却是不明显的,因为这些缺少的配置都是不容易从表面发现的;所以猛一看,肯定有人会误认为这就是V260L。

进口V250

进口V250

进口V250

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到价格上。上面这款车是V250中配车型,去年卖到50多万,说实话价格有点高了;如今跌到40多,我觉得还算比较靠谱,因为终于达到了好多人心目中“内饰靠近V260L,且只比威霆贵个十万八万”的价格了。

毕竟V250属于进口车, 很多人喜欢进口车,一方面是相信品质,另一方面“进口车”似乎天生自带一种“光环加身”的感觉。我个人认为,对于买来用于改装的车主,进口V250算是一种比较实惠的选择。因为V250中排、后排座椅和威霆没什么区别,非常简陋;如果准备改装成航空座椅,反正都是拆掉,原车座椅好坏就没什么关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