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这车怎么样?比得了途观L吗?来听下车主用车后的感受吧

Hello大家好,体验汽车驾驶乐趣,享受精彩人生,欢迎来到汽车信息互通,这期为大家带来的是马自达CX5这车怎么样?比得了途观L吗?来听下车主用车后的感受吧!

优点:最满意的有三点吧:首先是外观,马自达魂动设计还是非常漂亮的,特别是前脸,霸气侧漏,中控设计简洁大方;其次是油耗,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是新车还在磨合期,但油耗已经降到9个以内,有点意外,相信后面还会继续下降的,开到8个以内应该没问题(本人佛系,不激烈驾驶,哈哈^_^);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操控了,方向盘很轻但是不漂,转向精准,油门响应积极,随叫随到,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过弯顺畅。

缺点: 新车气味有点大,然后开外循环的话发动机热起来以后总能闻到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后排中央凸起有点不方便;前排储物空间稍微少了点,但还算够用吧。

空间: 很多人吐槽后排空间小,但对我来说空间不能说大,家用完全够了,况且车子大部分情况下也就一个人开开,坐满员的情况还是不多的;前排储物空间偏少,手套箱也有点小,这点我觉得还是空间大师本田做得比较好。

动力: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本人不追求激烈驾驶,2.0排量的动力对我来说完全够用了,起步平稳,后续加速只要舍得给油还是比较给力的,油门响应积极,动力平顺性非常棒。

操控: 马自达主打的就是操控,所以在这一点上马自达CX-5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方向盘很轻但是不漂,转向精准,没有虚位,油门响应积极,随叫随到,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过弯顺畅。

油耗: 油耗算是满意的了,平时主要上下班开开,路况比较好,大部分是快速路,红绿灯也不多,基本不会堵车,冬天本人开车一般不喜欢开空调。刚开始一直没找到哪里看平均油耗,昨晚下班无意间发现原来在多媒体里,于是特意留意了下,开车前显示历史平均油耗9点几,到家发现这次行驶的平均油耗只有7.8,历史平均油耗也降到了8.8,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相信后续还是继续降下去一些的,目标是控制在7.5左右。

舒适性:主驾驶位座椅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但后排乘坐体验一般,有点偏硬,包裹性也一般,副驾位置稍微好点;隔音效果还算满意吧,特意留意了下,发动机盖板上有块隔音棉,车子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控制的还不错,但是冷车启动时,如果是P挡启动噪音非常大,先挂P挡再启动会好很多,车子热起来后就好了;胎噪和风噪还是有点大的,不过在可接受范围内,只要稍微开点英语基本能覆盖掉。

外观: 外观漂亮,特别是前脸,非常犀利,辨识度很高,车头悬浮式的车标LOGO非常突出,相比之下车尾部略显平庸了点。

内饰:内饰简洁大方,按键布局合理;多媒体显示屏悬浮式设计给人一种高档感,行车过程中看起来很方便;前后排各两个USB接口非常实用,而且都是隐藏式的,用起来不会显得车里很凌乱。

性价比: 马自达一直以来价格坚挺,这次换代的CX-5刚上市就有优惠,还送了全车贴膜,踏板,行车记录仪,360影像,脚垫和炭包,个人感觉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另外4S店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服务热情周到,提车那天下雨,临走时他们经理还送了把雨伞,虽然只是小东西但还是挺贴心的。另外马自达在汽车最关键的三大件上质量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发动机不挑油,喝92#就可以了,后续保养也比较实惠,购车送了一次免费保养外加8桶机油和机滤。总之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

选车经历:最看重的就是马自达的三大件,这是家里第二辆车,买之前就决定一定要选一辆日后用着省心省油的,所以就把目标定在日系上,本来看中八代凯美瑞的,奈何家中女掌柜说家里已经有辆轿车,这次买就买SUV,加之八凯价格坚挺,只好pass掉了;然后又关注日系四剑客荣放RAV4,CRV,奇骏和CX-5。荣放太过平庸,内饰土得掉渣,pass勒;奇骏空间真心大,奈何最近爆出不少变速箱顿挫和发动机漏油问题,也不考虑;CR-V我和我内助都挺中意的,空间大,外观美,但1.5T发动机产机油还是有点怕怕的,加上这个价位的车了还是蜡烛灯,最后也咔嚓掉了,最后目标明确了直奔4S点,不到2小时谈妥就交了定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