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里咬”的威马汽车

2018年的汽车市场,在风起云涌的同时却也暗流涌动。

先是传统车企销量下滑严重,进入所谓车市寒冬;但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很是喜人。在政策方面,从新能源补贴退补到汽车关税政策的调整,每一个政策的调整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这些政策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似乎就没有那么友好了,毕竟无论是产品质量把控更加严格,还是交付时间的迫在眉睫都让造车新势力们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今天我们就拿最近似乎有点“嚣张”的威马汽车来聊一聊!

打脸的Flag

为什么说嚣张?因为最近威马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据相关数据显示,威马汽车在第一季度累计交付4085辆EX5,!对于这个数据,显然威马汽车很是满意,大肆吹嘘,各种“艳压”蔚来、小鹏汽车,甚至放出了年销10万辆的豪言壮语!但是威马汽车似乎忘记了去年的“打脸时刻”。

在去年9月份,威马汽车刚刚完成交付的时候,沈晖就表示:“威马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万台”!当时的这个目标的确是让汽车圈的不少媒体对其另眼相看,但是没想到,说完豪言壮语后的威马汽车似乎销声匿迹了一般,直到2018年12月末,公司宣布,实在没想到交付环节太“复杂”,原定于2018年内完成的1万辆交付目标将会延期。这件事也成了汽车圈很长时间的一个笑柄!

不过照威马汽车现在的状况来看,经历了第一季度4058辆的销量后,威马汽车似乎士气大振!依然表示其依然会在2019年立下交付10万台的Flag。那我们就来替威马汽车来算一笔账,如果按照其现在的节奏来看,威马汽车一季度的交付量为4058辆,想要在年前完成10万辆的交付量,就需要月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才有可能完成。不知道威马汽车这爆棚了的自信心是从哪里来的?

销量从何而来?

既然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来说一下威马汽车的这4058辆的销量到底是从何而来?首先我们确实要从某些程度上去承认威马汽车的技术,譬如说和最近一直惨淡的蔚来相比,威马汽车的自建工厂就相对有诚意很多,譬如说新款EX5增加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等等。

但是除此之外,仍然需要承认威马汽车4058辆的交付量是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补贴政策出台的延迟,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

为什么说威马汽车是“窝里咬”?

犹记得当年的范冰冰靠着“艳压体”成功火遍全国,但是也正是如此,才让范冰冰的“人设”变得通俗,和高级感无缘。汽车圈同理,威马汽车放下身段,用“艳压”其他品牌来提升自己车企的行为证明其本身就没有什么水准可言!

还有一点让人特别不能理解的。威马汽车大肆踩着其他品牌宣扬自己销量的时候,正是特斯拉和蔚来“自燃事件”之际,但是放眼威马汽车的营销,全部都是针对蔚来汽车。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如果真的是有意为之的,那窝里咬的威马汽车格局未免有些过于狭隘了!

结语

所以对于以上的论述,我绝对谈不上指责或者贬低,我只是觉得汽车这个系统太大了,不是三言两语或者一蹴而就就能做好的事情,更不是靠砸钱就能砸出什么东西来。威马汽车以后的路的确任重而道远,希望不要再看到威马汽车再次被打脸的消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