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不能超车的4种情况,有些车主还不注意,不清楚恐会吃大亏

在我们现在的生活当中,交通是越来越便利了,节假日出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去外地,而高速也就成为大多数司机出行的首选道路。跑高速的过程中,虽说很多道路的限速都是100Km/h以上,但是有不少车主开车速度很慢,影响整体的通行效率,所以在高速上超车也成为很多老司机都常会做的事,相比较而言,超车比慢慢地跟在后面更安全;但是,在跑高速的时候,并不是什么地方都能超车,对于下面这4种情况而言,就是绝对不能超车的。正如一位交警所言:有些车主还不注意,不懂清楚恐怕会吃大亏。高速上不能超车的4种情况,有些车主还不注意,不清楚恐会吃大亏。

第一种:在快进入收费站的时候不能超车。当车子快跑到收费站的时候,车子的整体时速都是比较慢的,再加上有时候收费站会堵车,所以经常需要停留很长时间。这时候,大多数车主会选择正常排队,而部分车主就会选择机会超车,或者是停到队伍前方加塞,这种做法不仅会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同时也可能会造成车辆剐蹭,造成更大的麻烦,所以这时候是绝对不能超车的。

第二种:在隧道中行驶的时候。在不少高速公路上,都是有隧道路段的,而在这种隧道路段中,也是非常不建议超车的。一方面,在隧道中行驶时,车主的视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作出反应;另一方面,隧道中的车道比较狭窄,一旦发生事故,影响的范围就会非常大。毕竟高速上隧道的长度一般都不是特别长,所以在跑隧道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地跑吧。

第三种:在匝道上行驶时不要超车。在上下高速的时候,车主往往是需要经过一段匝道的,这段路程也是为了能够帮助车子更安全地上高速,同时也给车主一定的适应时间,也可以说是车主的“必经之路”。对于匝道而言,它本身比较窄,不方便超车,同时它也非常重要,一旦拥堵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车主在这段道路上,也是不能超车的。

第四种:前方有大货车并排行车的情况。跑高速的时候,有些车主会遇到前方有两辆大货车并排行车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左侧货车在进行超车,车主此时万万不能再进行超车,否则货车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视线,而且一旦货车变道,对于自己可能造成很大的威胁,非常不安全。

对于以上这4种情况而言,都是在跑高速时应该注意的情况,很多老司机都很容易忽视;不过,毕竟跑高速的危险系数还是比较大的,跑高速时万万不能全凭自己的心情开车,正如交警所言:不清楚这些恐怕就会吃大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