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合并方案遭拒 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合资控股公司

1,曝合并方案遭拒 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合资控股公司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将向日产汽车提议成立一家合资控股公司,而两家公司将任命几乎相同数量的董事。这意味着雷诺正寻求与日产进一步的整合。

上述报道称,根据提议,双方成立的控股公司的总部将设在第三国。

日经新闻还称,雷诺稍早提出的合并方案在4月12日遭到了日产拒绝。雷诺认为,合并将使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协同效应最大化。但日产管理层认为,在现有资本关系下,日产并未被视为与雷诺平等的合作伙伴,而合并将使这种不平等成为永久性现象。

自去年11月雷诺-日产联盟的主要设计师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以来,该联盟的前景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20年前,雷诺将日产从破产边缘拯救了出来。但在目前的资本联盟下,雷诺显然对日产拥有更大的控制权。具体来看,雷诺日产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一直试图削弱雷诺的控制权,并拒绝雷诺提名新董事进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日产汽车曾表示,戈恩权力过大,才导致日产缺乏监督和治理。

更早,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熟悉雷诺集团规划的消息人士报道称,法国雷诺计划在12个月内重启与日产汽车的合并谈判。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最近组建的新联盟董事会,增强了人们对双方能够推进合并计划的信心。雷诺的意图是“尽快”重启合并谈判。这表明,雷诺对于推动联盟永久改革是认真的,继续试图让联盟“不可逆转”。(来源:新浪汽车)

2,戴姆勒一季度运营利润下降16% 因奔驰销量下滑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周五发布财报称,一季度运营利润下降16%,主要受到奔驰全球销量下降4%,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卡车部门投资的影响。

该公司当季未计息税前盈利(EBIT)从上年同期的33亿欧元降至2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8.9亿欧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97.9亿欧元降至397亿欧元。

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9%降至6.1%,主要由于中国销量下降3%,以及低利润紧凑型车型销量的增长。

该公司重申,预计今年销量、营收和EBIT都将小幅下滑。(来源:新浪汽车)

3,福特宣称到今年年底将有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据CNBC报道,福特汽车移动出行业务总裁马西•克莱沃恩(Marcy Klevorn)周四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让100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克莱沃恩在福特汽车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进展顺利。

克莱沃恩表示,福特正努力在“很难证明其能力”的城市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福特称,与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相比,它更喜欢在季节性天气变化和城市挑战激烈的地方进行测试。

克莱沃恩称,福特更关注的是“复杂里程”,而不是点对点的里程。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第三个城市开始测试。(来源:新浪汽车)

4,人事|日产汽车任命内田诚、关润进入日产执行委员会

4月26日,新浪汽车从日产官方获悉,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成为首位进入该执行委员会的区域市场高管。

这是在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的高层任命中的决定,日产汽车的全球最高决策机构 – 执行委员会(EC)中增加了来自中国, 日本和北美日产关键市场的高管。内田诚先生和其前任关润(SekiJun)同时进入公司执行委员会。

本次日产汽车公司将先后负责中国市场业务的两位高管引入日产最高决策机构,凸现了日产汽车核心管理层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全新高度。伴随此次新任命,日产汽车的核心管理层将有更多机会聆听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并将基于中国市场的变化趋势,做出更加迅速、准确地判断与决策执行,随之而来的,将是日产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在产品、技术及投资方面的快速导入与持续增长。

伴随日产中国设计中心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下简称 “联盟”)联合创新中心在两周之内相继落户上海,日产汽车加速发力中国市场的态势也已初现端倪。

四月伊始,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之前位于北京的全球五大设计中心之一的日产中国设计中心正式迁至上海。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同位于日本、美国、英国的设计中心,以设计为桥梁,成为连通人与社会、产品与技术的关键性纽带,为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用户打造更加安全、更可持续、更令人期待,同时也更具互联化的汽车产品与体验。(来源:新浪汽车)

5,蔚来否认轿车项目暂停 ET是否年底上市尚待确定

4月26日上午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蔚来首款轿车项目已内部叫停,蔚来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轿车项目根据车展的反馈会有调整,不能说ET暂停。

上海车展期间,蔚来轿车产品系列ET的预览版ET Preview首次亮相。蔚来总裁秦力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蔚来正重新梳理产品排期,ET是否年底上市尚待确定”。蔚来之所以没有公布ET预览版的详细信息,原因在于这款车展示的更多是蔚来轿车产品的设计思路,包括造型、车身姿态等信息,旨在与外界进行沟通,获得大家的评价。(来源:新浪汽车)

6,大众与江淮计划投资50.6亿元建厂:年产10万辆车

据路透社报道,合肥市有关部门透露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合资企业计划在合肥东部投资50.6亿元(约7.5亿美元)建造一座新能源工厂。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表明,大众汽车和江淮汽车已经从政府部门获得建造这座工厂的许可,而且该工厂的年产能为10万辆电动汽车。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周四证实,并称这座合资工厂很快就会生产第一辆汽车。(来源:新浪汽车)

7,人事|陈思英履新领克北汽系从观致出局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思英已经履新领克汽车。陈思英将担任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公关业务,而原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另有任用,将调任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的Smart项目任职。

作为汽车圈的营销老将,陈思英有着丰富的自主品牌工作经验,先后供职上汽、北汽、观致,在多个营销管理岗位任职,去年,其升任观致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陈思英是在去年继李峰、邬学斌、蔡建军之后,转投宝能。尽管邬学斌在加盟宝能之前,担任百度副总裁,但实际上,李峰、邬学斌、蔡建军和陈思英均有北汽背景。

但是,仅一年左右的时间,这四位全都离开了观致的管理岗位。最早离开的是蔡建军,此前任职宝能汽车副总裁、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但在去年11月份,加盟观致仅8个月的蔡建军从观致离职,加入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

接下来就是这两天观致维权经销商的爆料:“你们没有注意到一件事吧?原来的北汽研究院长邬学斌,早就离开观致了。”而邬学斌此前任职宝能汽车研究院院长。

此后便是在今年的2月21日,观致汽车官方宣布,观致汽车将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意味着原观致CEO李峰出局,回归宝能汽车推动相关业务发展。

现在陈思英的离职,代表着北汽系团队从观致汽车全面出局。但是,为何宝能入主观致之后,这帮宝能化的观致汽车的原始高层,陆续离开呢?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事情。(来源:新浪汽车)

8,奔驰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滑37% 受中国市场销量下跌3%拖累

4月26日,新浪汽车从戴姆勒官方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戴姆勒营收为397亿欧元,与去年基本同期基本持平,但息税前利润(EBIT)降至2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9亿欧元,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33.5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6%。

第一季度,戴姆勒净利润为21.5亿欧元,同比2018年第一季度 23.54亿欧元下滑了9%,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0.95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73亿欧元。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我们不能、也不会对今年温和的开局感到满意。我们现在必须努力实现2019年的目标。根据我们的销售计划和已经采取的对策,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目标。在今年头几个月,我们一直实施进一步的战略,比如与吉利在smart品牌上达成合作、与宝马在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

戴姆勒称,这主要是由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量下降4%,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对卡车部门投资增加带来了拖累。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收入下降8%,至21.2亿欧元(2018年第一季度为229.9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12.98亿欧元 (2018年第一季度为20.6亿欧元),同比下滑37%。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9%降至6.1%,主要原因是销量下降和销售结构的变化,其中中国市场销售下降3%,而利润率较低的紧凑型汽车销量增长较快。

戴姆勒集团第一季度总销量为77.38万辆,同比下滑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全球销量为555,300辆,同比下滑 7%。在欧洲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的销量下降4%,至235,300辆。德国市场销量为78,100辆,同比下降1%。美国市场销量下降9%,至64,300辆。在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最大的市场中国,总销量下降3%,至173,200辆。(来源:新浪汽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