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性车主抢先顶半边天 其中CLA占7成

“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这一哭一笑,真实的反映了约10年前女性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大部分“拜金女”集体形象的生动概括。

而现如今,女性既不坐在宝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她们选择坐在奔驰的引擎盖上。据数据显示,2018年奔驰66.62万辆的销量,这其中女性私人用户占50.49%,相当于每两名奔驰车主里就有一名女性车主。

为什么女性更加偏爱奔驰品牌?

从企图在他人身上获取物质的享受到独立自主自给自足,这近十年来女性的身份地位发生着天翻地覆的改变,目前中国女性的就业率是世界上最高的,而职业女性对汽车的消费需求自然有不同于仅仅作为家庭用车之处。职业女性自我意识比较强,更注重社会的承认和独立精神,所以她们在选择汽车这种具有人文形象意义的商品时,必然会考虑体现女性价值的方面,而奔驰精致奢华、高贵优雅的品牌形象与她们不谋而合。

女性偏爱奔驰CLA、 GLA 、C级

在车型选择上,奔驰家族中,女性更偏爱奔驰CLA、GLA、C级。其中CLA更是以70.93%的高占比,领衔主流车型私人消费的女性贡献排行。

回到产品层面,相比轿车和SUV,轿跑车型有着更流线型的线条,视觉效果更好看。尤其是CLA轿跑的姿态、流畅优雅的身段、精致的车身线条,超高的回头率足以预见到的。况且买了CLA,就相当于买了一个“小号CLS”。这是家族式设计潮流下,入门级车型能够占到的“便宜”,再配上巨大的三叉星LOGO,气场不言而喻。

相比老款,新款CLA尾部的样式变得简洁多了,视觉效果更扁平,现款车型上的饱满“小肥臀”不复存在。尾灯的样式也有着较大变化,造型独特。

内饰的样式和全新国产奔驰A级高度一致,几乎很难发现两者内饰之间的不同。科技感和豪华感营造得都十分到位,在同价位车型里,很难找出能与之抗衡的选手。贯穿式的液晶双屏无论是在显示效果以及操作流畅度都让人挑不出任何的毛病,而在全新的CLA上,还搭载了更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更自然的语音识别。

现在奔驰的车型,往往入门车型的造型做得更出色,CLS出来的时候被人一顿喷,反倒是新A级,新的CLA,就几乎清一色的夸,漂亮、惊艳,而且CLA的猎装版车型,更具神韵,再加上那一套全新的内饰设计,配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4马力(165kW),最大扭矩350牛·米。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大幅提高,女性当然也需要属于自己的汽车。无论从女性拥有汽车的数量还是女司机增长的速度上看,未来女性车市场依旧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如何讨女性消费者欢心将是所有厂商的研究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