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四大鸡肋配置,不要为这些配置花钱了

我之前说了买车时必不可少的四大配置,那么又有哪四大配置是我们几乎用不到的鸡肋配置?

1,自动泊车入位。车辆利用车身周围的超声波传感器或者摄像头,识别合适的停车位,驾驶员确认车位后只需按照提示切换档位,车辆系统就能控制方向盘将车停入车位的功能。自动泊车入位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用处不大。首先满足使用这个功能的条件非常高,例如太窄的车位,斜车位等很多情况都无法使用;另外使用这个系统并不是全完不需要司机操作,例如踩刹车,挂挡等操作还是需要司机,老司机有这些时间早靠自己停进去了。并且现在车辆有了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停车也不是难题了。

2,大灯清洗装置。车辆前灯的下方有一出水口,随时可以清洗前灯的灰尘及污垢。几乎应该没有人会等到大灯都看不到了还不去洗车吧?所以这个功能什么时候会用到呢?很多人说越野车过泥浆容易脏需要及时清洗,但是有多少人会选择晚上去行驶哪些恶劣的路况呢?

3,车载导航。现在交通道路修建如此迅速,各地址信息更新如此频繁,车载导航过不了几个月就不适应新情况了,并且还存在地址搜索不方便等问题,所以现在手机导航基本上取代了车载导航,并且车辆还有Carplay或者Carlife的映射功能,手机导航可以直接映射到车载屏幕上,所以车载导航几乎都用不到。

4,发动机自动启停。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时,发动机将暂停工作(而非传统的怠速保持),暂停的同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会持续运转,使发动机内部保持润滑;当松开制动踏板后,发动机将再次启动。这是各大汽车厂家为了应对日趋严苛的能耗政策而开发出来的功能,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这个功能也有明显的不足,一个就是在松开刹车踏板那一瞬间,发动机启动总是会带给车辆一阵抖动,如果频繁的红绿灯,发动机频繁的启动停机,极容易引起车内乘客的反感。另外松开刹车踏板,需要一个发动机启动的时间,所以起步总是慢个半拍,感觉不好。所以很多人在上车后都是将这个功能关闭。

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欢迎关注我了解更多汽车资讯!

(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如侵犯您的权利,请联系本号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