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划“重点”!教练:想要快速拿证,就得这么学!后悔才知道

科目二不但是科目三的基础,同时也是实际操作的基础。只要熟练掌握基本功,无论是通过哪一科都是轻而易举的。科目二划“重点”!教练:想要快速拿证,就得这么学!后悔才知道。

坡道起步防止溜车

半坡起步后,如果离合抬的太快,就会导致车辆熄火。但是,若是抬得不够,就会使得车辆后溜。所以,在考试时,一定要做到“一快二慢三联动”的原则,平稳的松离合。另外,在保证右脚持续给油的前提下,左脚稍微向上抬一点。先阻止住车辆后溜的可能性,再缓抬一点儿离合器,车辆就会平稳前行了。

曲线行驶注意出口

只要找准曲线行驶中的点位,轻松通过还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很多学员都是挂在了出口处,功亏一篑。所以,通过曲线时要慢慢打方向。在车头驶出后,要及时回正方向盘。另外,切忌在考试没有完全结束前,就放松警惕。记得把握好每一个细节。

倒车入库调整车身

其实,如果在倒车入库之前,便发现车身不正,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进行微调了。毕竟,一旦车身抵达点位,再调就来不及了。另外,只要不压线,那么在驶离的时候,就要调整车身。切忌在出的时候,压角或者边线。

侧方停车出库切忌轧角

侧方库的尺寸较大,所以它的难点便在于,出库时会不小心轧角。我们在出库的时候,记得开启左转向灯,紧握方向盘,尽量压低车速,只要保证车辆不中途熄火,或者是停车即可。等车头过线刚好一半的时候,方向盘立即向右打死,此时眼睛看向车正前方。在车头还有一点点偏的时候,就要快速回正方向盘。注意:千万不要偏得太多,让车停稳刚好成垂直线。

直角转弯提前打灯

如果在直角转弯打转向灯时出错,归根结底那就是学员太紧张了。在进入直角转弯时,通常会有语音播报说:“请开始直角转弯”。记得等语音播报完,就立刻关闭转向灯。不过,有时转向灯会自己复原。另外,这里要注意转向灯的时间限制,通常是3s时间,只要在心里默数三下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