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85车机评测:它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到底怎么样?

文| 腾十三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别人家的孩子总是学习更好,别人家的老婆总是更善解人意,别人家的老公总是更能赚钱...

而在逛完上海车展的所有展馆后我发现:别人家的车机也更智能,而且是让我羡慕嫉妒恨的那种。

以至于媒体日刚刚过去,我便千方百计借了一台长安CS85 COUPE,想好好过过瘾。

话说这款车刚上市一个多月,很是新鲜嫩滑,外观造型、内饰质感也都很不错。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它的车机系统。

或许你会纳闷:那么多新车,为什么唯独它的车机系统让我印象深刻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

1、它够智能,听得懂人话,不像某些车那样,只能“听懂”特定的程式化语言;

2、这款车相对比较实惠,13.69-16.99万元的指导价,所拥有的智能系统却足以秒杀价格高出数倍的合资和进口车;

3、最重要的一点,CS85 COUPE是腾讯与长安合资公司梧桐车联的首款落地车型,这辆车搭载了梧桐车联TINNOVE系统,整合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核心能力和优质生态资源。

更值得称道的是,长安CS85 COUPE全系均搭载由腾讯车联提供的包括在线情景语音控制、腾讯地图导航、QQ音乐、车载电台、社交分享等在内的诸多功能,并通过车辆配备的12.3英寸中控台彩色触控大屏一一呈现。

先说说在线情景语音控制。

由腾讯车联“智慧加持”的TINNOVE系统中的几乎所有功能,包括地图导航、QQ音乐、车载电台等,以及对于车辆的部分控制功能,都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来实现。而且我们刚才也提到了,和其他车机不同的是,和它可以很口语化的交流,不用按照既定的句式。

比如说你说“我饿了”,系统会自动搜索附近的餐厅,并导航前往。

比如你问“附近有什么景点吗”,系统会自动搜索附近景点,并根据你的选择规划路线,进入导航模式。

比如你说“温度太低了”或“我有些冷”,系统会自动调高空调温度。当然,你也可以指定调节到某个温度。

比如你说“打开音乐”,系统便会自动播放QQ音乐。当然你也可以指定播放哪首歌曲。

比如说“今天天气怎么样”,系统便会根据你所在的位置播放天气预报。

比如说“今天有什么新鲜事”,系统便会播报新闻。

比如说“今天股市怎么样”,系统便会播报股市大盘指数等信息。当然你也可以询问指定的某支股票。

此外,你还可以让系统播放郭德纲相声,可以让它给你背唐诗,可以做中英文翻译,可以解释词汇。

更好玩的是,你还可以给车机起新名字,也可以直接使用王者荣耀语音包,只简单来句"召唤妲己",妲己便会为你服务了。而且,你还可以和妙语连珠的车机系统聊天逗乐。

再说说腾讯的强势应用——“腾讯我的车”小程序。

社交一直以来都是腾讯的强项,腾讯开发了一款“腾讯我的车”小程序,只需要扫一下车机二维码,就可以是实现微信和车机的互联。

通过绑定微信,你首先可以拥有个性化的各类节目。

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直接给微信好友分享位置和路线,并发起集结,在部分停车场甚至直接支付停车费。而且这些还只是基础功能,未来通过系统的持续升级,还会有接连不断的惊喜。

以现实生活中的一天为例,我们可以感受下由腾讯车联“智慧加持”的TINNOVE系统的魅力。

出门前,你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车辆,提前打开空调,将车辆调整到最舒适的温度。进到车内,你正在听的QQ音乐可以通过车机继续播放。

你只需说出目的地(或之前设置的“公司”、“家”等目的地),腾讯地图导航便可为你规划躲避拥堵的最佳路线,让你最快到达。

同时,你可以将位置和路线通过微信分享给好友,同时还可以和周围的车友集结玩耍。

在行驶过程中,你可以通过语音调整空调温度,控制天窗开合等等。同时你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了解天气情况、股市行情、新鲜事,听相声、听广播,甚至还可以和车机尬聊,让车机给你讲笑话。

如果快没油了,系统会自动监测,并推荐最近的加油站。

到达目的地,停好车后,车机正在播放音乐等可以通过手机继续播放。离开时,你无需停车,即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停车费。

你一句“导航到学校”,系统便会规划到孩子学校的最佳路线。

接上孩子后,你可以和孩子一起,通过车机系统温习英语、背古诗词、熟悉成语,听车机讲故事、读课文等等。这样的辅导轻松惬意,你终于可以不再气的吐血了。

这时如果孩子说句“我饿了”,系统会自动搜索最近的餐厅,选择后就会直接导航过去。

这样想想,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提供的功能,都是为了更便捷、更舒适,让出行更简单,让生活更惬意。它没有华而不实的小机器人或全息投影,但它给到我们的,恰恰是我们最需要的。

这就是别人家的智能车机,当然不用花太多钱,就也能成为你的。

- end -

测试车辆由太原市诺维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在此致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