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管理系统 BMS 为何这么重要?

所谓 BMS 就是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俗称电池保姆或电池管家。说起 BMS,还是要提到特斯拉的电池管理系统。特斯拉三电部分,除了 BMS 具有特有专利之外(也是其最核心的三电技术),其他电动机和动力电池都是从供应商处采购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足以见得 BMS 的重要性。

BMS 主要就是为了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防止电池出现过充和过放,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的状态。下面,小编将针对 BMS 在实现大功率快充技术和充电及用车安全两个层面做一个解读分析,聊一下 BMS 的重要性。

大功率快充技术

大功率快充技术想要落地实现,需要解决三个层面的技术:车端、桩端和电网端。车端最大的技术瓶颈就是 BMS 电池管理系统。以特斯拉 Model S 为例,一个 BMS 需要管理 7000 多个电芯,在超大功率充电状态下,需要解决过充和过热的问题,充电功率越大,电池过热问题就越明显,就越需要 BMS 进行技术监管和控制。

充电及用车安全

电动汽车的充电安全一直是新能源主机厂备受关注的话题,电动汽车由于充电而导致的自燃事件,不发生则已,一旦发生,对厂家造车的负面影响可能是致命的。所以,如何防止电动汽车在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其中核心关键点就是 BMS 系统,在充电过程中,以及在电池使用过程中,如何对电池各个状态进行有效监控和反馈,对于电动汽车整车安全性来说,非常重要。

小结

不论是大功率快充技术的实现还是电动汽车在充电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保障,BMS 电池管理系统都显得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