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孔去哪儿了?雅马哈电动摩托车专利图曝光

对于传统车厂来说,特别是国际型的大车厂,拥有大规模且多年的燃油引擎车款生产经验,面对逐步逼近的电动化压力,无不开始努力转型,我们已经可看见哈雷推出性能表现亮眼的LiveWire抢攻市场,来自国际车厂的电动概念车也如雨后春笋大量生出,今天通过雅马哈递交的专利图,我们可以探究一下雅马哈内部的设计思维。

说到电动摩托车,雅马哈在2013年发布PES1概念街车,2015年发布PES2运动型概念车款,两款车型皆以概念车之姿现身,但就如同大多数车厂的操作手法,在市场上昙花一现引起话题后,随即消失等待更适合的时间出现。

所以,如果你今天想在专利图中嗅出一些新车信息,你可能要失望了。本次曝光的专利皆以现行贩卖中的汽油车款为主,主要展示“充电孔位置”的相关专利,从以下的图片可以看到最基本的设计与大多数电动摩托车相同,将充电孔安装于传统加油孔位置,但是偏右的设计提供骑士使用侧柱时,插、拔充电线组依旧可以保持车辆平衡,比起充电孔在油箱上方正中央的版本。

为何要跟汽油车设计不同,不同样都是一根管子插到车身上吗?我想这与目前的电池技术有关,因为往往我们加油仅需1~3分钟的时间,但电动车充电时间却远高于这个数字。

第二张专利图就相当有趣了,可以清楚看见展示车型为MT-07,通过将充电孔移至后座下方,最后一张专利图则明显通过YZF-R1作为基础改装而来,并将充电孔放置在风挡下缘,或者是车灯旁的空间。最后的两项专利不约而同都将孔位移离传统油箱位置,或许未来可以通过这样的改变争取额外的置物空间。

虽然,目前许多车厂对于电动车研发都还在评估阶段,但是大量的专利、概念车曝光,相信大家只是在等一个成熟的时机,做好万全的准备打入市场,依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汽油车爱好者可要把握这最后的黄金岁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