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底抽薪or火上浇油?奔驰新能源虽无油可漏,但或有“机”可烧?

最近奔驰漏油,特斯拉和蔚来相继着火,汽车行业这段时间可真是热闹非凡,好戏连轴。特别是奔驰漏油所导致的女车主维权事件,更是引发了人们对奔驰的阵阵声讨,一时之间,奔驰形象在国内跌落谷底。但根据外网的最新消息,奔驰集团似乎没受此件事情的影响,相反,正摩拳擦掌准备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听到这个消息,车叔一时之间也不知做出啥反应好。

不过细想这也是情理之中。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在未来的日子里内燃机终将如蒸汽机一样尘封于历史之中。电气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将让纯电动汽车成为人们普遍的代步工具,同时还会延长内燃机的使用寿命。像奔驰这样的传统汽车龙头肯定会抓紧时机,紧跟潮流,争取早日量产纯电动车。

奔驰负责人表示,从2021年开始,所有AMG品牌车型都将采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目前公司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这并不意味着AMG品牌汽车就失去了它的灵魂;相反,它将变得更强、更快、更好。这些想法并不是天方夜谭,广大车友们从2017款奔驰GT概念车就可见一斑,这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可提供805匹马力。此外,电动化还会让奔驰 AMG跑车的性能值变得更加精准。

奔驰负责人的话听起来是不错,里面透露的信息更是让人值得期待。车叔也相信可能有天AMG只生产纯电动汽车;但就目前而言,奔驰还是更注重汽车的动力值和燃油经济性,主要还是将其混合动力技术与新的或现有的发动机结合。

最近公布的2020款奔驰GLS 580采用了奔驰AMG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0升排量),与之匹配的是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让这台新款SUV输出504匹马力和949牛·米的扭矩。车叔相信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搭载这种48伏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

2017款奔驰AMG GT概念车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将应用于量产车。就目前的形式看来,该系统应该无缘AMG GT黑色系列;但可以用来创造更强大的AMG GT 四门轿跑车。虽说奔驰已经拥有了GT 63 S,但车叔认为它有实力也有意向开发出一种更快也更贵的新型车系。这个混合动力系统还为更多特别版车型或特别调校的车型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因为在600匹马力和800匹马力之间有很多上升空间。奔驰负责人还表示,GT 概念车上可产生805匹马力的电动传动系统最终也将用于量产车,对此车叔和广大车友只能翘首以待了。

在这里,车叔还有一个消息要和大家分享,即AMG宣称正式停用其现有的V12发动机,所以工程师需要想出一种可以提供类似性能的方法来替换它,以便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混合动力系统就是佳选。毕竟,随着时代的发展,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GT概念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未来可能成为奔驰和AMG高性能车型的核心。

总而言之,在整个大趋势下,对所有汽车制造商而言,燃油内燃机其实是盛极而衰,已呈日落西山之态,所以奔驰AMG全力以赴。这意味着即将推出的奔驰AMG A45可能是最后一款不具备任何电气化功能的AMG品牌车型。

不过,结合国内的事件,车叔还是期望奔驰在电动化的路上能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急功近利,做出保质保量的产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