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提示汽车停放时间千万不要超过这个数,不然等着大修吧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我们会发现这样一种情况,僵尸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何为僵尸车呢?其实就是指那些停在原地长时间没人开的车辆,这些车辆往往落满了尘土,有些僵尸车甚至已经锈迹斑斑处于报废状态。甚至有一些僵尸车还是非常名贵的豪车,但是依旧逃不过成为僵尸车的下场。看着这些僵尸车很多人会感到惋惜,好好的一辆车就这样被遗弃在这里。大家都知道汽车是不能长时间停放的,像这些僵尸车就是长时间的停放导致车辆受损,但是汽车停放的时间能有多长呢?老司机提示:汽车停放时间千万不要超过这个数,不然等着大修吧。

我们常说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放在汽车身上一样适用,汽车也是有寿命的,如果长时间不运动汽车就面临着“折寿”的风险。虽然我们将车停在那里觉得汽车司机没什么变化,但是实际中汽车内部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我们都认为汽车的电瓶在不使用的时候不会消耗电量,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即使不使用,电瓶也会悄悄的放电。所以最好每周打火10-15分钟为汽车电瓶充充电,这样可以防止汽车电瓶亏电,不会发生需要用车的时候打不着火的情况。

另外长时间不使用车辆对汽车的车漆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灰尘会对汽车的车漆造成损害,如果是露天放置的话在风吹日晒下,汽车的车漆容易褪色发黄,严重的还会出现开裂,这样汽车车壳就失去了保护,容易生锈。另外像汽车的汽油属于挥发性液体,虽然汽车的油箱处以密封状态,但是汽油依旧会在内部挥发,这样油箱内的气压会增大,影响到一些原件的正常工作。

除此之外长时间的停放还会对汽车的轮胎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汽车长时间不移动轮胎会不断的放气,然后逐渐的干瘪,而且长时间一个部位着地,会导致这一部分车胎受力变形,还会出现开裂的情况。不仅仅是轮胎,其他的橡胶制品也一样会开裂,因为橡胶属于易损材料,长时间的静止会加剧它的损耗。所以一般情况下汽车放置不能超过两个月,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汽车后期的维护费用很可能会大大增加,甚至还会面临大修。

另外如果汽车长时间不用需要注意这几点,一、将车胎的胎压大的高一些,二、为汽车套上一个车衣,三、将爱车防止在阴凉的地方,避免太阳直射。四、经常检查汽车的电瓶电解液高度,不足时及时补充。总之汽车不宜长时间停放,如果长时间停放之后,建议去4S店做一次全方位的保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